【K远】小心思


《小心思》

CP:Karry×马思远




-


 夕阳轻轻地吻上了地平线,天色渐渐暗了下来,karry和马思远沿着人行道往公交车站的方向一步一步并肩着走。


 一路上两人一语不发,似乎达成了某种默契。马思远抬头偷偷望向比自己高了半个头的karry,暖暖的金色洒在他的侧脸,勾勒出他完美的脸部线条,好看得像一幅画。马思远看着有些失了神,没看到面前的电线杆差点就撞了上去。


 “你发什么呆呢?”karry眼疾手快地拉住了马思远,才避免他撞上电线杆。


 马思远一下子回过神来,看见karry担心自己的神情,不由自主就笑了出来。


 “笑什么?你今天是不是没吃药。”karry摸了摸他的额头。


 “你才没吃药呢!”马思远拍掉karry的手,被他碰过的额头烫烫的,倒真像发了烧。心脏扑通扑通快速跳动着,马思远承认自己没用极了。


 

 身边的这个人,karry。几个月前突然闯进他世界的美国转校生,毫无预兆地搅乱了他的生活,也搅乱了他的心。马思远生平第一次体会心跳加速的感觉,第一次明白嫉妒吃醋的滋味,第一次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跟人斗嘴吵架,第一次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一个人。karry,所有这一切的始作俑者都是他。


 一直以为是单相思的自己没日没夜地困扰,为藏在心底的那点小心思辗转反侧到失眠。


 一字一句认真揣摩的情书写了又撕撕了又写,就是送不出手。开口说喜欢这样的事,自尊心强的马班长又怎么能放下面子去做。告白的时间一拖再拖,马思远完全没有自信自己不会被拒绝被讨厌。


 出乎意料的是,马思远还没纠结完,karry反倒是先告白了。


 那个放学后的黄昏,塑胶跑道上洒满了金色余晖,空荡荡的操场上只有他们两个人,那些平常打篮球踢足球的人就像是约好了特意在这天让出了地盘。身穿白色校服的karry就站在绿茵草地中央,衬衫干净得一尘不染,笑得像冬日里的阳光那般温暖,轻轻地对马思远说,“我喜欢你。”


 马思远忘了自己当时是什么反应,总之绝对是他有生以来最手足无措的一次,他支支吾吾地,脸红到了耳根子。没等马思远缓过神,karry就一下子抱住了他,笑了起来,“你那点小心思,我还会不知道吗。”
 



 之后二人便顺利地开始交往,每天照常打打闹闹,一点儿小事就吵,只是周围的粉红泡泡更多了些,以至于天宇文每次都咬牙切齿地鄙视他们,“秀分快!!”


 今天是和karry的第一次约会,马思远难得地没有懒床,挑了自认为最帅的衣服,在老妈诧异的眼神中开开心心地出了家门。


 约会无非是吃饭、看电影、打电玩、游乐场,他们的约会也不外乎如此。只是,和karry一起做这些事,马思远一点也不觉得枯燥无味。


 在电影院看煽情的文艺片忍不住落泪,在高档的饭店被嘲笑吃相,玩碰碰车放声大笑,抓娃娃失败痛心地捶胸,在鬼屋被他紧紧抱着,在摩天轮上措不及防地被夺去初吻。


 这一切都像是梦一样。


 美好而冗长的梦。


 
 “你坐几路车回家?”karry的话把马思远的思绪又拉了回来。


 原来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车站。或许是因为到了傍晚,公交车站周围也稀稀疏疏没什么人。


 “K3……”


 “坐到哪?”


 “终点站。”


karry的家就在车站附近,马思远却要坐很长的一段公交。


 马思远靠着广告牌,低着头觉得时间过得有些快,好像……还不想和karry分别。


karry站在他左侧,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


 “karry。”


 “嗯?”


 马思远想了想,又摇摇头,“没……”


karry被他弄得莫名其妙,直勾勾地盯着他的脸看。果然不一会儿,小脸蛋就被盯得通红了。


 “看什么看!”


 “看你好看啊。”karry扑哧一笑,桃花眼弯弯,虎牙露了出来。马思远觉得他那双眼睛特别好看,尤其是微微眯起来的时候,简直是……色气十足。
karry顺手揉了揉马思远的头发,接着就看见K3路公交车缓缓驶来,“车来咯。”


 马思远看见K3路公车停在自己眼前,感觉头顶没了手掌的温度,忽然就失落了。马思远一直没迈开脚步,直到K3开走。


 “你怎么不上啊?”


 “我……我突然觉得好像我要乘的不是K3……我、我去看看站牌!”马思远一下就心虚了,匆匆找了个借口。


karry看着马思远慌慌张张的背影,嘴角也禁不住微微上扬。只见他像只小白兔一样蹦蹦跳跳地,时不时踮起脚去看站牌的高处,那模样真是可爱极了。看了两分钟马思远才转身回来,挠挠头不好意思地说,“还真是K3……”


 “只有K3能到?”karry问他。


 马思远点点头。


 “让你刚刚不上!”


 “没关系,等下一辆不就成了。”


 “浪费时间……”


 “那你回家咯,我又没让你陪我等。”


 如预料的那样马思远炸毛了,karry觉得好玩儿,才每次都忍不住逗他。


 “算了,我就勉强再陪你等一辆。”


 “切!”马思远表示不屑,心中却是在暗喜。不知道为什么,好希望……下一辆K3能慢点儿来。


 “呐,karry……”


 “嗯?”


 “答应我一件事好吗?”


 马思远的语气突然变严肃,karry有些愣住,也不由得认真起来,“什么?”


 “别把虎牙矫正了好吗?”


 还以为马思远要说什么严肃的正经事,没想到居然是关于自己的虎牙,karry笑出声,“怎么突然说这个?”然后慢慢凑近他的脸,“你很喜欢我的虎牙?”


karry的脸突然放大,两颗尖尖的虎牙离自己的唇仅有咫尺的距离,马思远涨红了脸,一把推开他,“少自恋了!”


 “不喜欢啊?那我明天就去矫正。”


 “不是……就是觉得……你……有虎牙挺好看的。”马思远吞吞吐吐地,说不清一句话。


 “没有虎牙就不好看了吗?”karry故意追问他。


 “也……也好看,就是没那么完美了。”


 难得马思远这么耿直地回答,karry心里偷偷乐开了花,更是丝毫不吝啬向马思远展示自己的虎牙,笑得格外灿烂,“好好好……答应你,不矫正。”


 马思远听着就笑了,眼里有闪烁的星星。


 你更好看,karry在心里重复了一万遍。


 两个人闲聊着,第二辆K3路公交车开来了。karry跟马思远道别,“周一自习室见。”


 车子在站牌前停下,马思远突然又犹豫了,心底里的一丝留念与不舍立刻就翻涌了上来,在喉咙里编织成了一句任性的话,“这辆车好挤好多人,我不想坐。”


 “哈?”


 “没位置坐……站着、站着我会晕车,还是等下一辆吧。”马思远解释着,眼神四处飘忽不定像做坏事被抓了正着的孩子。


 “好吧,真是服了你了。”karry白了他一眼,又倚在一边,侧头看他,想着这小子打算上第几辆车。


 马思远鼓鼓腮帮子,在心里得逞地一笑。明明知道这样做没有什么意义,却还是想跟karry多待在一起一会儿,多一会儿也好。


 有他在身边,感觉空气都变得好闻。


 就满足我的一点点小心思吧,马思远暗暗地想。


 天色越来越暗,夏夜的淡淡繁星已经若隐若现。



 第三辆K3姗姗来迟的时候,马思远下定决心这次要和karry道别了,刚迈开步子挥手SayGoodbye,突然就被karry拉住了手腕。


 “?!”马思远诧异地看着他。


 “反正你也不想回家,干脆就别走了。”karry一侧身把马思远压在了广告牌上,公交开走轮胎与地面摩擦发出的声音不小,马思远却还是能清楚地听见karry眯起了眼,一字一顿地说,“来我家吧。”不等马思远作出反应,karry突然就贴上了他的唇,小虎牙厮磨着他的下唇瓣,舌头灵巧地入侵对方。


 马思远大脑一空,一时忘了该作何反应。呆呆着让karry吻了几分钟,等他移开唇才回过神来。


 “你……你你干嘛啊!这大马路上……!还有人呢!”马思远羞极了,红着脸直跺脚,像只炸毛的小猫。


 “没人在看我们。”karry看着他红红的小脸蛋,水嫩嫩的像个苹果,还想再亲上去。马思远警觉地看着他,推着他的肩,“你……别!!”


karry就差笑出框了,拉起他的手就走,“走啦,不逗你了,回家。”


 “回哪去啊!车都开走了!”方才那第三辆K3,早在他们做羞羞的事情的时候就开走了。马思远一边想挣脱karry的手,一边恼怒地怪他。


 “反正你也不想回家啊。”karry拉着他往自己家的方向走。


 “谁说我不想回家啦!”


 “你要是想,第一辆K3来的时候就该走了。”karry没给他选择的余地,“不想回家就跟我走咯。”


 “我……”马思远低着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跟在他身后,就让他拉着走。
 



 “就你那点小心思,我还会不知道吗?”



END

评论(3)
热度(64)
© 一重山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