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冤家入宅 05

冤家入宅》

CP:王俊凯× 王源

      (继兄弟设定)


前文 01 02 03 04




05.白云是蓝天正在放的风筝

 

王源出来倒水的时候,老爸正好从浴室里出来,他的步子顿了顿,怕被看出什么端倪。

结果下一秒他就听见老爸问,“你的腿怎么了?”

“没事。”王源走到客厅的饮水机前,弯下腰倒了一杯热水。

王烨低头看着他露出来的脚踝,“都肿了,还没事?”

王源不回话,转身要走回房间。

“我听小凯说了,周六是篮球比赛吧?你的脚是打篮球的时候受的伤?应该也上不了场了吧?乖乖参加我和周阿姨的婚礼……”

“我说过了,我不去!”就算没法上场比赛,王源也实在不想去他们的婚礼,那场面,光是想象就觉得太尴尬了。一群亲朋好友祝贺自己的爸爸和别的女人天长地久百年好合,他实在没办法笑着面对他们。

“你不去也得去,哪有老子结婚儿子不在场的……”

王源翻了个白眼,“拜托,哪有老子结婚儿子在场的?”

好像也很有道理,王烨被王源说得无法反驳,一时半会儿说不过他,干咳了两声,说总之他必须得去,接着回应他的就是王源关上房门的声音。

整个家又安静了下来。

 

 

本来报了的1500米最后也不能上场,集体项目也找了人替他的位置。运动会的第二天,王源无所事事地待在班级的大本营,完全没了干劲。刚才篮球队教练过来告诉了他昨天去市里抽签的结果,周六的对手是五中,也就意味着他们第一场就碰到了不是那么好对付的对手。王源恳求教练让他上场,对方却说什么也不答应,让他好好休息,把腿养好了再说。

他不上场,万一输了怎么办。

刘志宏敲了他一下,“哎哟你就别想了,这么不相信你的队员?高二高三的学长都还在呢你慌啥,好好在家睡觉不好吗?而且小组赛嘛,就算这场输了也不会淘汰啊。”

“我就是……放心不下。”而且,就算不去,也没法在家好好睡觉,肯定会被拖去婚礼现场的。想到这里,王源不禁叹了口气。刘志宏还以为他是为篮球比赛的事伤春悲秋的,心想着至于吗,这家伙从初中就这样,对篮球比对什么都上心。

刘志宏突然瞧见自己的男神,激动地给王源指,“嘿,你看,王俊凯!”

“有什么好看的啊……”

王俊凯居然在操场旁边的小篮球场上跟一群男生打篮球,打得还挺有模有样的。

“他也会打篮球诶,赶快把他拉进你们篮球队。”

“我才不要。”

“为什么不要,我看他挺厉害的啊,说不定收了他,你们周六的比赛就胜券在握了。”

“那我宁愿输。”王源慢慢站起来,幽幽地丢下一句,“我去图书馆。”

刘志宏看看王源走掉的背影,再看看篮球场上的王俊凯,百思不得其解,这俩人,平时也没见他们有什么交集,到底是有什么不共戴天之仇啊。

 

 

回到家老爸就扔给了他一套西服,说是给他新买的,让他明天穿。

“你是不是也给王俊凯买了一套一样的?”王源猜想。

他理所当然地点头,“是啊,有什么问题吗?”

王源摇摇头,转身回房就把西服丢进了衣柜,和那件绿色衬衫一起,让它们永不见天日。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王源觉得自己的脚没那么痛了,很想偷偷溜去比赛现场,走出房间才发现大家都起床了。

“早上好,王源儿。”王俊凯咬了一口水煮蛋,含着笑对他说。

王烨坐在沙发上看报纸,语气不容反抗,“赶紧吃早饭,吃完就准备出门。”

这必定会是极其糟糕的一天。王源在心里骂了几句,闷闷不乐地坐上饭桌,一口一口都味如嚼蜡。

纵使他有千百万个不愿意,最后还是被带上了车。

“一会儿见到长辈嘴都甜一点,听到没王源王榆。”王烨握着方向盘,严肃道,“特别是你王源,别老摆一张臭脸。”

“你烦不烦啊?”

嘴甜?王源小时候最常被长辈夸奖的就是嘴甜了,个个都夸他能说会道,很会讨人开心。可自从父母离婚了之后,王源就不爱在他们面前说话了,总怕他们问东问西的,既烦人又尴尬。那些七大姑八大姨的,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好奇心,尽爱打听些“你爸有没有打算给你找后妈啊?”“你妈有新对象了没啊?”这种问题,每每弄得王源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得落荒而逃。

这下好了,他爸直接带人家进教堂了,也省得那些亲戚再问。

后来他才知道自己太天真了,那些每天除了做饭洗衣就没什么其他事的姑姑婶婶,只能靠这点无聊的八卦来调剂生活。你爸再婚了她们还可以叽叽喳喳地问你“他们有没有打算再生小孩啊?”“后妈对你好不好啊?”。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

当下王源面临的最大问题,还是这婚礼现场。

 

他和王俊凯的年龄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阶段,做伴郎太小,做花童又太老。所以在妹妹还能勉强做个花童在外面应付客人的时候,他们躲在了休息室里。

“你还不换衣服啊?一会儿你爸又催你。”

王源闻言转过去看他,才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西服换上了,很合身,衬得他整个人挺拔如松,两条大长腿笔直笔直,整个一模特身材。

还有一张偶像剧男主角的脸。

王源看着愣了半会儿,又转回去背对着他,“你在这我怎么换啊?”

“都是男的你介意什么?”

“我就是介意,你出去我就换。”

王俊凯反而坐下来,“我不出去。”

王源咧开嘴笑他,“你也怕大人问东问西吧?”

“真挺烦的。”

“我也这么觉得。”难得意见达成了一致,但也仅仅维持了一会儿。他喃喃自语,“要不是因为你们……”

要不是你们的突然出现,哪来这么多破事。

王源觉得他上辈子跟王俊凯肯定是敌人,自己赢了他,这辈子他才会来报仇,还是以“哥哥”的名义。所以这辈子,他也不能输啊。但是这样的话,下辈子岂不是还会被王俊凯纠缠着,这恩恩怨怨永无休止之日啊。王源想着想着都觉得自己的脑洞有点太大了,硬把自己拉回了现实。

现实里,他和他的冤家正躲在同一间屋子里,各玩各的手机。

外面有人敲门,“哥,爸催你快点。”

“知道了。”

“那个……王……”王榆似乎是犹豫了一会儿,“大哥也在里面吗?”

王源听了火大,“什么大哥!只有我是你哥!”

王俊凯笑起来,“你妹可比你懂事对了,哦,不对,她现在也是我妹妹。”

“我呸!”

“爸叫你们都快点出来,婚礼快要开始了。”

王俊凯大声应她,“好。”

王源喋喋不休:“我告诉你,你别想打我妹主意,她和我是同一战线的!”

“别废话了快换衣服吧。”

“你出去!”

“好好好,我出去我出去。”王俊凯举双手投降,退出了房间。

 

 

这是王俊凯第一次参加别人的婚礼,这别人还是他亲妈。说一点感觉都没有那也不可能,只是还没到王源那么激烈抗拒的程度。

你能想象得到吗?有一天要看着自己的妈妈和别的男人走进婚姻的殿堂。

妈妈穿着婚纱的样子很美,王烨叔叔也仍是风华正茂,站在一起般配得很。

王俊凯说不清自己心里是什么滋味,反正好受不到哪去。

他家这边的亲戚来的不多,除了几个脸熟的小姨,王俊凯就没什么认识的人。在场的大多都是王烨的亲戚朋友,几个几个围在一起聊得热火朝天。王俊凯四处晃荡了一圈无所事事,最后在教堂外面的草地上看到了王榆。她穿着一件白色长裙,侧脸和她哥哥很像,轮廓精致。

草地上摆了几桌酒席,琳琅满目的美食。他走过去跟王榆搭话,“嘿,王榆。”

她稍稍愣了一会儿,出声,“……大哥。”

王俊凯听了笑起来,“你要是不习惯,直接喊我王俊凯就行。”

“我没我哥那么抗拒,我无所谓……”王榆语气平淡,就真如她所说的无所谓那般,“我也会喊她妈妈的。”

王俊凯有些意外,这妹妹这么好说话,她哥怎么就那么难对付呢?

“你哥为什么那么排斥你爸再婚啊?”

“不知道。”王榆摇摇头,想了想又觉得,“可能是他潜意识里还希望爸跟妈能复婚吧?嗯……他大概不能接受爸的变心。”

王俊凯听着她说,觉得似乎有点理解了。两个人因为相爱才结的婚,许下了一生的承诺,却在某一天轻易地就分开了,然后又带来了另一个人,说我爱她我要和她结婚,我会和她度过一生。王源接受不了这样的老爸,所以他排斥,他抗拒,他觉得这样的婚姻一文不值。

大概在小孩儿王源的世界里,他认为的爱情是一心一意矢志不渝直到天荒地老的。

“而且,他叛逆期啊。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你吧。”

“我?”

“你太优秀了啊,他很有危机意识。”

王俊凯还想说“但他也很优秀啊”,就见王源远远走了过来。他看到他们站在一起说话,大概是不乐意了,斜了王俊凯一眼就把妹妹拉走了。

王俊凯扫了眼他身上的西装,和自己身上这套好像并不一样。看来真的是连在正式场合穿同款西装都不愿意啊,决绝到了这个份上,王俊凯也只是笑笑,跟在他们后面进了教堂。

 

神父问他们,不论贫穷富贵、生老病死,你们都愿意陪在彼此身边一生一世,永不分离吗?他们点头说着我愿意,为对方戴上了戒指。

王源坐在下面,看着他们觉得好笑。十几年前,他们不也是这样信誓旦旦地对着另外一个人说了我愿意吗,后来呢?结局呢?一生一世的爱情,大概根本就不存在吧。

“你觉得他们会走过一生一世吗?”

王俊凯听见他低沉的声音,一开始还以为他不是在和自己说话。

“不知道,但我希望他们可以。”

 

 

婚礼一结束,王源果然就被一群亲戚围着问东问西,从身高到体重,从生活到成绩,一个接着一个问,像座大山压在他身上,不给他一点空气。

“小源谈恋爱了没有啊?”姑妈开玩笑逗他,王源直摇头说没有,说自己还小不早恋。于是一群大人夸他懂事,让他好好学习、听爸爸的话。王源明面上都答应得好好的,实际上根本不当一回事。这些话从小到大听了无数遍,耳朵都快生出茧来了,没有实质性意义,还特别烦。

他找借口要上厕所,趁机溜回了休息室。刚打开门,发现王俊凯竟也在里面。他已经把西装换了下来,穿上了便服。

“你怎么也进来了?”

王俊凯扬扬嘴角,一双桃花眼顾盼生辉,“这又不是你地盘,我为什么不能进来。”

“你不去吃东西?”王源问他。

“没兴趣,我又不是你。”

王源低头看了看自己手里拿着的蛋糕,是刚才顺手“牵”走的。本来嘛,人为什么要和美食过不去。他坐到沙发上开始吃蛋糕,据说老爸请的是很有名气的甜点师,果然手艺不错。

“外面怎么样?”王俊凯问。

“太可怕了。”王源回想起自己刚才简直就像在开一场新闻发布会,几十个话筒对着自己,多少双眼睛看着自己等待回答,想想就觉得后怕。他一直盯着手机,比赛快开始了,他在等人给他文字直播。

房间里安静了几分钟,王俊凯突然开口:“你逃不逃?”

“啊?”王源被他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弄得一头雾水。

“逃走,从这逃走。”

“去哪?”

“看篮球赛,去不去?”

王源转头对上他的眼神,觉得他好像不是在开玩笑,不明白他在打什么主意。但即便如此,王源还是很快点了头。

 

——“当然去啊!”

 

 

“咱们分开走,告诉我你们比赛的地点,我先到大马路上去叫车。”

“省体。”

“等会儿你换好衣服找机会溜出来,别被人看到了。”

王源觉得他啰嗦,随口敷衍他,“知道了知道了。”然后催促他快点出去。

后来王烨让王榆去找他们出来一起拍张合照的时候,她打开休息室的门,里面空无一人。剩下两套西装被随意地丢在沙发上,宣告着它们的主人离开时的匆忙。

他俩溜了,在他们眼皮子底下溜了,还不带上自己。王榆无奈默默地帮他们收好西装,跟老爸说没找到人。

于是那天拍的所有录像和照片中,都少了他们两个人的身影。

 

 

“快点儿。”

王俊凯为他开着出租车的门,看见他远远跑来,出声喊道。

王源坐上车才松了一口气,让司机赶快开。

“没人发现你跑了吧?”

“暂时没有,待会儿他们肯定会到处找我们。”王源的身子放松了下来,整个人往后一靠,说着说着笑起来,“这种感觉真爽。”

这有点像私奔。

只是这私奔的对象不太对劲。

眼看着树丛后高大庄严的教堂离他们越来越远,王源朝那个方向做了个鬼脸。再见,无聊又愚蠢的大人们。

 

 

王源和王俊凯赶到省体育馆的时候,三中和五中的比赛已经打到了下半场的一半,比分上上下下,两队难分伯仲。场馆内人声鼎沸,除了三中五中的学生,也有些穿着别的学校校服的学生前来围观了。他们坐在观众席的最角落,王源激动得一会儿站起来大喊,一会儿又坐下来犯焦急。

“你能不能淡定点?”

“不能!”“哎呀这球就差一点!”“进了进了!”“三中加油!!”

王俊凯没有他那么精力旺盛,就只是静静坐着观赛,嫌王源闹腾得很,一把把他拉回位置,“你安静点,周围的人都在看你了。”

王源这才肯消停点,但面部表情还是随着比赛的进展而精彩变化着。离比赛结束的时间越近,王源就越紧张,两只手紧紧握成拳,全神贯注。

终于在最后,三中的一个队员投进了一颗三分球,才把比分拉大了一些。裁判的哨声响起,宣告比赛结束、三中胜利的那一刻,王源开心得一跃而起,不停地鼓掌。

“赢了赢了赢了!”王源一时激动,用力晃了晃王俊凯的肩膀,“看到没有!救世三分!太帅了!我们赢了!”他的声音被淹没在周围的欢呼声中,却又穿透过了这漫天的声音,清晰地直达王俊凯的耳畔。

王俊凯觉得他的反应实在太夸张了,但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王源这么开心的笑容,和这几周来他的苦笑、嘲笑、冷笑都大不相同。终于是一个十几岁的男孩阳光开朗的模样,王俊凯总算见到了,传说中活泼好动的王源。王俊凯任整个身子被他摇来摇去,露出淡淡的笑容,“恭喜恭喜。”

他知道一定会赢的,因为他们有一个,看上去很不得了的队长啊。






-TBC-



06

评论(33)
热度(4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重山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