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冤家入宅 08

冤家入宅》

CP:王俊凯× 王源

      (继兄弟设定)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我画在你手掌上的蝴蝶 飞走了吗

 

十点半,代表熄灯的哨声响彻了整栋寝室楼。318里其他几个人跟王源也算是关系挺好的,听说了他们班长的伟大计划,都损了他几句,也祝他不被老师抓到。

王源借了一把手电筒,提着袋子轻手轻脚地开了寝室的门往外一探脑袋,看见宿管老师就站在走廊尽头,一下子又缩了回来。

“不行,得把宿管老师引开。”他向刘志宏投去求助的眼神,后者埋怨了一声“你真麻烦”,还是装作肚子疼去找宿管老师了。

刘志宏死缠着宿管老师要他带自己去医务组,王源趁机溜下了楼。到了外面他觉得有些凉,缩了缩身子,开了手电筒慢慢地往坡上走。他想不明白为什么要把澡堂建得离寝室楼那么远,这路上一盏灯也没有,脚下的地坑坑洼洼的都是落叶和泥巴,去洗个澡就跟红军长征过草地似的。山间的风嗖嗖地吹着树叶,王源硬着头皮往前走,嘴里碎碎念道:“不怕不怕王源不怕,王源不怕,王源不怕……”

再往前他终于看到不远处有微弱的光亮,澡堂外面的路灯亮着。他加快脚步走了过去,左右看看确定四下无人,进了男澡堂顺带把门锁了。

 

洗完澡王源觉得全身都舒服多了,接下来只要再偷偷回去就好了。希望刘志宏还拖着宿管老师,就能够神不知鬼不觉的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了。他觉得自己真聪明,果然就该在这个时间来洗澡嘛。

原路返回的时候他轻轻哼着小调来给自己壮胆,走着走着突然听见前面传来怪声。王源一慌,拿手电筒去照,结果看见一个人影,吓得他大叫了一声。

“嘘——”是个女生的声音,让他噤声。

王源差点以为自己遇上鬼了,还没从惊吓中缓过神来,愣愣地看着眼前这个女生,僵着动作。

“王源啊?”

“你认识我?”

那女生翻了个白眼,“拜托,这学校谁不认识你啊,你这么晚在这干嘛呢?”说着她上下打量了王源一番,狐疑地看着他。

“洗澡。”

“这时候洗澡?”

“是啊,有什么问题吗?”

女生摇摇头,蹲下身子去翻草丛,她也拿着一把手电筒,好像在地上找什么东西。

王源问她:“那你在这干嘛?找东西吗?”

“手机不知道掉哪了,正好,你也帮我找找吧……”

“手机?”王源疑惑。

“我交了一部假的模型机。”

王源找到比自己胆子更大的人了,果然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佩服佩服。他也蹲下来,帮她找手机。

“你这么晚跑出来干嘛?”

“打电话。”

“给爸妈?”

女生点点头。王源有点感慨,现在确实有蛮多独生女孩从小被父母捧在手心里宠到大,才离开一天就要打电话回去。不过,王源又觉得她这样挺幸福的,如果是自己,都不知道要打电话给谁,又有谁需要自己报个平安呢。

“你叫什么名字啊?”

“14班的,潘嘉陵。”

“哪个jia哪个ling?”

她回答:“就是嘉陵江的嘉陵。”

王源扑哧一下笑出声,“你家住在朝天门附近吗?”

“是啊,离朝天门挺近的。”潘嘉陵一头雾水,不知道王源在笑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你爸妈给你起名字好随意啊。”

潘嘉陵长到这么大,从来没觉得自己的名字哪随意了,这不挺好的吗。“有那么好笑吗?”她有些冒火。

王源反倒越笑越欢乐,还有点停不下来的趋势。他努力抑制住笑意道:“你是不是有个哥哥叫潘长江啊?”却在问出话的那一刻又破了功,笑个没完。

嘉陵江在朝天门码头汇入长江啊,王源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一个优秀的段子手。潘嘉陵却觉得他这个人莫名其妙,只低头找着自己的手机。

“找到了!在这!”潘嘉陵惊喜地捡起手机,突然身后有一道强烈的光亮照向了他们,把周围的草地都映得亮堂堂的,紧接着他们听见一个声音,熟悉得不能再熟悉,是每天都能在学校广播里听见的声音。

——“那边的两个同学!在做什么!”

 

 

王源被德育处主任带回到寝室的时候大家都已经睡着了,刘志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从医务组回来的,也早已进入了梦乡。主任凶巴巴地丢下一句“先睡觉!明天来找我!”就离开了,王源轻轻地爬上床,忍不住叹了口气,真是……倒霉透了。

寝室里有个人会打呼噜,王源一直睡得浅,有点声音就睡不着,一整个晚上半睡半醒的,苦不堪言。

第二天天才蒙蒙亮,起床的哨声就把每个人从美好的天堂拽到了地狱。王源根本没睡饱,眯着眼睛睁不开,耷拉着脑袋没有精神。

刘志宏问他昨晚怎么那么久没回来,王源郁闷着一张脸跟他讲完了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直嚎着这悲伤逆流成河啊。刘志宏听完目瞪口呆,“靠,这么大的事啊?”

 

“高一8班班长王源和14班某潘姓女生深夜树林幽会被主任逮到现行”的事很快就传到了所有人的耳朵里,到后来甚至变成了“两人正在深情接吻时被主任打断”,还有人信以为真。众多王源迷妹们报团痛哭,为她们的集体失恋而伤春悲秋。

王源为什么没有否认,因为三中的校规里没有明令禁止学生谈恋爱,虽然晚上熄灯不睡觉跑出来约会是过分了点,但还不至于告家长,顶多是一张白条加上口头的严重警告。如果他说了实话,自己大晚上跑出来洗澡还算事小,但潘嘉陵可就惨了,不仅手机要被没收,欺骗老师可是大罪,说不定还会被记过。

他被德育处主任叫去喝茶谈话,他的班主任在旁边也紧张兮兮的,王源可一直是她最喜欢的乖学生啊,怎么突然就犯了事。主任问了他几个问题,王源都把事往自己身上揽了,说潘嘉陵没早恋,是自己单方面在追求她。

这种说法往外边一传,女生们更崩溃了。潘嘉陵这个名字在短短几个小时之间几乎被所有人熟知,一大堆女生想要见识见识她究竟是有什么魅力,能让她们的校草王源主动追求。

主任见王源认错态度诚恳,也知道他平常一直是品学兼优、尽职尽责的班长,又看在他班主任不断说好话求情的份上,也没开他白条,就罚他一个人扫一天的树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这事就这么解决了。王源反倒觉得这惩罚还挺好的,反正其他人也是干农活,扫树林起码还有树荫遮遮太阳。

只不过要一个人扫一整天,那还真是有点孤单啊。

 

 

王源拿着扫把在树林里扫了一上午落叶,觉得这根本扫不完,扫累了就把扫把一丢,坐到旁边的石头上去了。说不憋屈是假的,只是憋屈也没用,谁让他倒霉呢。

“王源!”

他看见潘嘉陵拿着锄头向他跑来,吓得起身往后退,“干、干嘛?”

潘嘉陵见他盯着自己手里的锄头,咧嘴一笑,“我们班在下面锄地呢。”

她慢慢收起笑容,“我听说你被罚在这扫地,就过来跟你道个歉,对不起……”

“没事。”王源摇摇头,风轻云淡般道。

“要不是我让你帮忙找手机,你也不会被我连累……”

“哪的话,都是同学嘛,应该的。”

潘嘉陵还是觉得过意不去,“谢谢你啊,还为了我撒谎,你想要我怎么报答都行,呃……除了以身相许!”

王源翻了个白眼,“谁要你以身相许啊,不用你报答,你赶紧回去锄地吧,不然给人看到又说我们树林幽会。”

潘嘉陵觉得他说的有理,又拎着锄头往回跑了,背对着跟他挥挥手,“谢谢你,我会感激你一辈子的!拜拜!”然后跑远了。

王源不由得一笑,觉得这个女生还蛮好相处的,傻是傻了点,但至少没有看见自己就尖叫着好帅好帅。他和女生向来相处得少,一是觉得和她们交流困难理解不能,二是实在不喜欢被她们追着夸赞。以至于他都长到十五岁了,还没有情窦初开的经历。

他重新拿起扫把打算继续工作,又听见身后有人走来,踩着落叶发出咔吱咔吱的声音。

“都说了不用你报答嘛……”

来的却不是他猜想的那个人。

“王源儿,你很能耐嘛,还早恋?”身后人话里带着笑意走近他,王源猛地一转身,扫把旁边的落叶跟着他转了一圈,扬起灰尘。

“你来干嘛啊?”

“来探望你一下。”

王源伸手指比了个“3”,王俊凯知道他要说什么,又搬出那句话,“现在不是在学校。”约法三章不生效。

王源气得把落叶往他脚边一扫,不搭理他。

王俊凯却在旁边喋喋不休,“你早恋你爸知道吗?我看到那个潘嘉陵……是叫这名字吗?我看到她的照片了,长得一般啊,你眼光不行啊……”

王源不耐烦地用力把扫把往地上一砸,“我没喜欢她!”

 

王俊凯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听了个明白,只觉得他实在是傻,太傻了。

“我觉得你直接说你只是没赶上时间洗澡,老师还更不会罚你。”

“那潘嘉陵怎么办?”

“她手机又还没给老师发现,随便编个理由就好啊。”

王源觉得他把事情想得也太简单了吧,“大晚上不睡觉两个人蹲在那干嘛?你编理由老师就信么?不就多了条绯闻嘛,没什么的。”

“你心还真大。”

“那当然,源哥我可是海纳百川的人。”

王俊凯看着他发笑,想想当事人都不在意,自己还替他抱什么不平。王源看这附近没什么人经过,也不催他走了,继续默默扫他的地。

“我帮你吧?”

“不用。”

王俊凯伸手打算直接去拿他手里的扫把,突然飞来一只嫩黄色的蝴蝶,在他们周围打转。这里好像一朵花也没有吧,为什么会有蝴蝶呢,王源觉得惊喜,伸手想去捉它。蝴蝶轻盈又敏捷,一次次从他手边逃开,王源追着它跑,像追着玩具车的小孩。

王俊凯觉得他又幼稚又可爱,看着他追着一只蝴蝶绕来绕去,最后干脆也帮着他捉。不知是他手长还是眼疾手快,一下就把蝴蝶包在了两个手掌间,感受到它在自己掌心扑腾翅膀,有些酥酥麻麻的痒。

“给我给我。”王源兴奋地叫起来。

“手伸出来。”王俊凯慢慢地把蝴蝶放在他摊开的手掌上,“别让它飞了。”

蝴蝶竟奇迹般地停留在王源的掌心不动。

“你看,它翅膀的花纹好好看啊。”

王俊凯把脑袋凑过去,他不懂得欣赏艺术,也没看出这蝴蝶的花纹和别的蝴蝶有什么不同,姑且王源说好看就是好看吧。他点点头,又看着王源纤细的手腕发愁,吃什么比较能长肉呢。

王源盯着它看,突然它挥舞起翅膀,从他手中飞走,擦过他的脸颊,往远处飞了。

“哇,它还亲了我一下。”王源目送它远去,等转回头发现王俊凯正盯着自己看,目光直接得让他不舒服,他不自然地开口,“干、干嘛?”

王俊凯轻轻笑了声,把视线移开,“没什么,就觉得你很有趣。”

有的时候像孤僻成熟的大人,有的时候像单纯烂漫的小孩。有的时候实在猜不透他的心思,有的时候他又把心情写在脸上。对自己的态度阴晴不定时好时坏,不说话的时候看上去很乖,一开口就没几句好听的话。可就算是这样,王俊凯也没办法不去在意他。

“……有病吧你。”

有个弟弟的感觉真的不错吧,虽然对方不配合,王俊凯也乐在其中。

 

 

这天王源不管去哪,都能听见周围的人在小声议论他,还能隐隐约约捕捉到潘嘉陵的名字。一次两次还好,多了就觉得烦了,王源忍不住瞪过去,那几个人被他的眼神震慑到,马上闭了嘴。

累了一天,王源吃的饭也多了。昨天还完全吃不惯这里的饭菜,就随便扒了几口,但今天消耗了更多体能,也只能饥不择食了。

吃完晚饭后有文娱部的人来跟他说,他之前报上去的、准备在文艺汇演上表演的节目和别人撞了,一模一样。王源有点纳闷,他准备的节目是唱歌,一首周杰伦的《听见下雨的声音》,对方跟自己是多有缘,才能在千千万万首歌中选中同一首。

文娱部的人跟他提议说要不你们两个就干脆一起合唱吧,这样双方都不用退让,两全其美。

王源有点不乐意,但又觉得他说的不无道理,说晚上排练的时候先试一试,不行就换。

 

这实践基地小得可怜,礼堂更是破旧到满天花板都是蜘蛛网,王源和刘志宏走进去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王俊凯。

“哇塞学长也有节目啊,你觉得他会表演什么?”

王源转头看向别处,“不知道,关我什么事。”

刘志宏和班里几个放得开的男生准备了一个小品,先去后面排练了。王俊凯笔直地朝王源走过来,王源看周围这么多人,用眼神示意他别过来。谁知王俊凯根本不搭理他的暗示,走到他面前笑着说,“学弟,我们的节目撞了。”

“是你??”王源都要佩服自己了,怎么什么事都能和王俊凯扯上关系。这已经不是冤家路窄了,他俩之间,根本就是没路可走了,怎么样都会碰上面。

“是我啊,怎么样,合唱吗?”

王源斩钉截铁:“我拒绝。”

“我觉得挺好的啊,这样我们就有正当认识的理由了,就不用再装不熟了。”

王源翻了个白眼,作出嫌弃状,“我为什么要有正当认识你的理由,那我的约法三章还顶个屁用。”

“大不了就都作废,我的也是。”

“我拒绝。”王源再次重复。

“反正你又没损失,不会有人知道我们的关系的。”

“那对我也没什么好处啊。”

“谁说没好处,以后在学校里就能有学长我罩着你了。”

“I don't need,OK?”

王俊凯弯起一边嘴角,邪邪地笑,“那你只能换首歌了。”

王源瞪着他,“凭什么是我换不是你换?”

王俊凯保持着他的笑容不说话,用眼神告诉他,要么就合唱,要么你就换,自己选。王源一口怨气堵着,不自觉地鼓起了腮帮子,眼睛瞪得圆圆的,觉得王俊凯真是不要脸到一个极致了。

“怎么样?”

王源还没接话,就看见文娱部那个男生走过来,拍了拍自己的肩问,“跟学长商量得怎么样了?”

王源一肚子火没法发作,想说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那个学长就是王俊凯啊!这下又被他摆了一道。

“合唱挺好的,我没意见,学弟你觉得呢?”

王俊凯的笑让王源后背一凉,他总是很有办法让自己不得不妥协。这在别人面前呢,答应了就不能反悔,不答应又显得太没气度。王源咬咬牙,安慰自己,算了,合唱就合唱吧,反正也不会少块肉。

“我也没意见……”

文娱部的男生一拍掌,“好,那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你们这个节目到时候绝对会让女生们尖叫不止啊。”

王源配合地干笑了两声,王俊凯一双水汪汪的桃花眼含着笑意,“那我们可以开始排练了吗?”

男生摆出一个“OK”的手势,让他俩到台上去,一人手拿一个麦克风,一黑一白。伴奏音乐响起来,王源潦草地跟王俊凯交代好哪里该谁唱、怎么一人分一段、副歌怎么合,然后开始第一遍尝试。

王俊凯发现王源唱歌的时候很认真很投入,眼睛里闪着明亮的光,握着麦的手很用力。或许对歌词里的爱情还一知半解,清亮的薄荷音里却饱含感情。

除了篮球,他一定还非常非常非常喜欢唱歌吧。






-TBC-


09

评论(38)
热度(378)
© 一重山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