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冤家入宅 39

冤家入宅》

CP:王俊凯× 王源

      (继兄弟设定)


前文 01 38




39.多希望你在下个路口 就会牵起我的手

 

然而王俊凯并没有在国庆假期回到重庆,他学校里有点事,一个教授看中他的优秀,带着他做课题。他跟王源解释的时候本以为他会生气,答应会回去的,结果却食言了。但没想到对方的反应意外的平静,没有半点要闹脾气的迹象,只是说“好吧,你也要照顾好自己”,突然懂事得让王俊凯不习惯。

可他挂电话之前又轻轻地说了句“我很想哥哥”,像颗炸弹在王俊凯心里爆炸开。王源这话的杀伤力足够强大,“想”字好像透露着他喜欢的心情,但“哥哥”一词又模糊了他的意思。是弟弟对哥哥之间亲人的想念,还是对喜欢的人的想念,弄得王俊凯心猿意马的。

本来听王源叫声“哥哥”就不是件容易事,王俊凯觉得他是故意的,故意在动摇自己的心。

自己难道不想坦诚地告诉他我也喜欢你,而且百分之百是属于爱情的那种喜欢吗,但王俊凯同时也是哥哥,是成年人了,他必须考虑得更多。王源在他眼中还是需要保护的孩子,他不希望王源因为可能只是一时半会儿混淆的感情而走错了路,不希望他承受压力。再者,王俊凯还得想,如果自己跟王源在一起了,妈妈和王烨要怎么办。要是当初是以另外一种方式认识他,也许情况还能乐观一些。

眼下如此多的栅栏要硬生生地隔开他们之间的距离,王俊凯也是真的不知道到底怎么做才好。

 

 

王源觉得硬来不行,先假装那天在机场的话没说过,再慢慢地跟他耗。反正王俊凯答应了自己这一年不谈恋爱,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王源这么安慰自己。他也知道两个男生在一起不容易,况且他们关系特殊,但王源就是觉得,只要两个人明确了想法,有了决心,其他问题都能解决的。他也猜测王俊凯可能是因为想得太多,才假装无动于衷。如果能确定王俊凯也是喜欢自己的,那么暂时不在一起也没有关系。

真累,王源扑到床上,读书已经够累的了,还要猜王俊凯的心思,累死了,他决定明天请自己吃一顿哈根达斯,记在王俊凯账上。

 

 

一直到王源生日那周,王俊凯找了机会回重庆。王源在校门口看见他的时候吓了一跳,还以为自己已经开始精神衰弱出现幻觉了。来往的学弟学妹大多都认识王俊凯,一脸惊喜地跟他打招呼。

“我靠,你看到没有,王俊凯学长上了大学,又帅了十倍。”

“胡说,至少二十倍。”

王源发着懵走到王俊凯面前,拍了他的手臂一下,然后说:“是真的啊。”

王俊凯被他逗笑了,两个月没见到他,好像长高了一点。“你是不是又瘦了?”

“没有啊。”王源低头看了看自己,“前不久体检称体重还重了几斤。”

“一点肉也没看到,不知道都重在哪了。”

王源白了他一眼,但想到他为了给自己过生日特地从广州过来,心情还是好得不得了。

“回家吗?”王源问他。

王俊凯反问:“那你想去哪吗?”

他摇头,觉得还是回家最好,他哪儿也不想去,只想和王俊凯一起回家。

 

好像有很久没有像这样和王俊凯一起回家了,王源想起以前,自己不愿意和他一起走,还故意拖晚回家的时间。不愿意和他坐同一辆公交车上学,不愿意让别人知道他们的关系,这些,竟然都过去两年了。

两年过去,他们的身材和外貌都成长了,想法成熟了,彼此在心里的分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买个蛋糕回去吧。”王俊凯提议。

如果王俊凯没有回来,王源是没打算买蛋糕的,今年的生日没准备怎么庆祝,连约刘志宏出去打游戏的惯例都免了。

路上经过一家蛋糕店,王俊凯问他买几寸的,王源看了半天,突然说不想买了:“我们自己做吧。”

王俊凯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你会做?”

“不会。”不出所料的答案,“你应该会吧,你那么会做菜。”

王俊凯摇头:“我可没做过蛋糕。”

“那就尝试一次嘛,”王源的兴致来了,要拉着他去超市买材料。王俊凯拿他没辙,又想着难得回来,而且还是他的生日,就陪着他去了。

“做出来不好吃也得吃啊,知道吗?”

王源也不知道哪儿来的信心:“肯定会好吃的!”

 

 

鸡蛋、面粉和牛奶家里都有,他们在超市买了一瓶色拉油和一袋奶油,还有一些水果,提着袋子回家。

“干嘛突然想做蛋糕?”

“不知道,就是突然想嘛。”这世界上哪是每件事都有理由的啊,就像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突然喜欢上你了。王源偏头看他,多希望他别回广州上学了,就这样一直留在自己身边吧。

王烨和周妍馨都还没有下班,王源兴奋地跑到厨房,一副迫不及待要大展身手的样子。王俊凯拿出手机查教程,让王源先洗手,把鸡蛋打了,蛋白蛋黄要分开。

王源这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小少爷,连打蛋都没什么经验,把壳敲碎了,先让蛋白流到碗里,结果手一抖,蛋黄也掉下去了。“哎哟。”他叫了一声,想用手把蛋黄拿出来,但一捏就碎了。

“算了,再来。”他重新拿了一个碗和一个鸡蛋,再次尝试,但这次一开始就整个蛋都掉进了碗里。

“怎么打啊。”王源嘀咕,他拿了第三个蛋,用蛋壳卡着蛋黄,看蛋白慢慢流下去,结果还是没能逃过手滑的命运。“啊……”王源连续失败了五次,浪费了五个鸡蛋,苦着脸转头一看却发现王俊凯在笑他,毫不掩饰的那种。

“你来!”

王俊凯笑了笑,走过去很轻松地把几个蛋的蛋黄和蛋白分开了,往蛋黄里加了牛奶和色拉油,把打蛋器递给王源:“搅拌总会了吧。”然后把被王源弄得满是蛋黄蛋白的灶台给擦干净了。

“用点力,快一点。”

王源气鼓鼓地瞪他,不服气。

“可以了吧?”

王俊凯把面粉倒进去:“再搅。”自己去处理蛋白了。

王源看着王俊凯把处理过的蛋白倒进蛋黄里,问道:“反正最后都要加到一起,开始为什么要分开。”

王俊凯被问得无语了:“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回答你。”

王源傻笑了两声,也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太搞笑了,开始安安静静地看着王俊凯做。他又思维跳跃地想,自己和王俊凯也许就像蛋黄和蛋白,虽然现在分开,但最后还是会在一起的。

王俊凯把蛋糕糊放进了烤箱:“现在就等着吧。”

“你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错。”王源给他竖大拇指。

“真心夸我啊?”

“当然。”

王俊凯说想起暑假的时候教他做饭,他也是学得不清不楚的。王源撇了撇嘴,王俊凯以为他会理直气壮地反驳,结果听到他低落的声音:“我是挺笨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王俊凯想摸他的头,忽然想到自己还没洗手,就收了回去。王源却误以为他是不愿意摸自己的头了,心里不舒服,坐到了客厅沙发上。

王俊凯洗完手出来,看王源忽然就晴转阴。“怎么了?”不会真是因为自己笑他不会做饭吧。

王源不说话,心里想,如果自己不那么任性,能够成熟懂事一点的话,也许王俊凯就会喜欢自己。至少,要学会做饭吧。

王源的沉默让气氛变得有些尴尬,王俊凯其实很想抱抱他,告诉他我也很想你。

蛋糕烤好了,王俊凯让他去挤奶油,自己把水果切了。

王源挤着奶油自己笑了起来:“好丑啊。”王俊凯也笑了。王源碎碎念说这个蛋糕虽然丑,但很值钱,因为是他亲手做的。王俊凯附和他,是是是。

“忘了买蜡烛。”王源说。王俊凯刚想说那就不插蜡烛了吧,就看见他跑去拿来了一盒pocky当作蜡烛插在蛋糕上,插了十七根。

王俊凯服了:“你不笨,你特聪明。”他接过王源切好的蛋糕,对他说:“生日快乐。”

王源吃了一口:“还不错啊。”虽然比不上蛋糕店做的,但他很喜欢。这是他和王俊凯共同的劳动成果,具有很特殊的意义。

“你不会做蛋糕、不会做饭都没关系。”王俊凯低头吃着蛋糕,气氛忽然凝重,“其实我希望你,在我不在的时候,也别长大得太快……”他的声音低沉而温柔,像一阵柔软温和的风,包围了王源的心。

王源鼻子一酸,觉得王俊凯这个哥哥真的进入角色进入得太深了,比亲生的还亲,连等同于“我舍不得你长大”这种老妈都没有说过的话也说出口了。说不感动是假的,但王源并不想要王俊凯继续把他自己摆在哥哥的位置。他有些沉闷地说:“我早就长大了。”

玄关传来钥匙开门的声音,是周妍馨回来了,她看到王俊凯也吓了一跳:“俊凯?”

“妈,吃蛋糕吗?我和源源做的。”

“怎么回来也不提前说一声。”

“给你们一个惊喜嘛。”

周妍馨说今天小源生日,给他们做点好吃的,就去厨房忙活了。王源想说不用了,吃蛋糕已经饱了,但看她很开心的样子,就没说什么了。

刚才的对话被打断,这会儿两个人都有些不自在,低头吃着蛋糕沉默不语。过了一会儿王烨也回来了,一家人吃了顿饭,除开两个儿子各怀心事,场面还挺温馨的,到现在已经算是个成功的重组家庭案例。

可只要王俊凯或者王源再往前一步,这样的温馨就有可能被破坏。

 

 

王俊凯洗完澡,想起要把礼物拿给王源,便敲门进了他房间。王源这会儿想起了还有很多作业要写,傍晚花了太多时间在捣鼓蛋糕上,晚上可能得加点班了。

王俊凯走到他旁边,低头看他写作业。王源抬起头看他,用眼神问他有事吗,他觉得自己最好不要跟王俊凯独处一室,他怕自己又冲动说出什么话,或是做出什么事。

“生日礼物。”王俊凯递给他一个袋子。

王源接过去,居然是两个广州塔的纪念挂坠,一黑一白,还挺可爱的。

“实在不知道送什么……”王俊凯不好意思地笑,“下次带你登上广州塔。”

王源看向他,突然认真:“真的?”

“只要你考到广州来,带你去哪玩都可以。”

王源点头,说好,那我要继续学习了。

王俊凯看了他一会儿,本来要回房间了,走了两步又停下来,说我明天就回广州了。

王源停下手中的笔,想问他不能多待两天吗,但他知道王俊凯也是要上学的,他能够为了自己的生日特地飞回来,已经够好的了。他站起来,过去抱了王俊凯,闷闷地说:“我能再要一个生日礼物吗?”

“什么?”王俊凯抚了抚他的背。

跟我在一起好不好,王源想这么说的。

“晚上陪我睡觉好不好,”王源说完,怕他不同意,又添上一声,“……哥。”

 

 

高一升高二的暑假是他们俩最黏的时候,好多天都睡在一起。后来王俊凯升高三住校,还冷落了他一阵子,再到现在,他也好久没和王俊凯一起睡过了。

“你明天几点的飞机?”

“不要再想着送我了,好好去学校上课。”

王源“切”了声:“谁说要送你了,我就随便问问。”

关了灯,王源听见自己的心跳声,扑通扑通,整个心好像都快要跳到王俊凯面前,我说我喜欢你,你怎么不相信呢。

“晚安。”

王源心里想往他怀里缩,行动上却往旁边挪了点,轻轻道:“明天早上醒来还能看见你对吗。”

“对。”

王源闭上了眼睛,虽然悸动的感觉一直在,但王俊凯给他的安心感也让他很快进入了梦乡。

王俊凯觉得现在的王源比起自己刚认识他的时候,真的长大了不少。他很想告诉王源,在我这里,你可以永远不用长大的。






-TBC-






评论(56)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重山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