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雨天

下雨的时候脑子发热写的东西




《雨天》




令人讨厌的梅雨季节。

六月初的重庆即使下着雨,也给人一种闷热的感觉,使人莫名地就烦躁起来。

豆粒一般大的雨滴落在地面上,溅起一团团小水花,发出嗒嗒的响声,空气中好闻的味道混合着青草的芬芳。

夏天来了啊。

 

本来打算去南开找王源的王俊凯不得不因为窗外的大雨打消了这个念头。

王俊凯左手托腮望着窗外,右手无意识地转起笔来,帅气的动作引来同班女生的低声尖叫,本人却丝毫没有察觉。

窗玻璃内侧漫上一层雾,雨滴划过的痕迹,好似划在王俊凯心上,痒痒的。

自从五月三十一日的快乐大本营节目播出后,TFBOYS的人气如预料的那样暴涨,每天在八中和南开校门口围堵的粉丝多了一倍,不管去哪里都能遇上四叶草。能否安全回到家都成问题,更别说去对方学校见面了。说实话,王俊凯有些困扰。再加上中考已经迫在眉睫,学业日益紧张,王源也不愿意打扰他学习,两人从二十号长沙录制节目回来之后就再也没见过面了。

十几天了,王俊凯很想王源,这一点他不得不承认。想念他甜甜的可爱笑容,想念他的温润声音,想念他那双藏着星星的眼睛,到近乎疯狂的地步。才会想要在放学后冒险尝试推开人群,去南开见他一面。

 

“就算要拨开人海,我都会想去见你。”

 

可是这样渺小的愿望,都被这场没有要停的意思的雨给打破了。

王俊凯的心情极差,最后一节的自习课上没心思复习,只发呆望着窗外。思想放空的时候,“王源”这两个字就像病毒一样乘虚而入,侵占了王俊凯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满脑子都是他,都是他的身影,就连握着笔的右手都鬼使神差地在卷子的右上角写下了“王源”二字。

啊啊啊好烦呐,好想见他,好想见他,好想见他,好想……这样的声音回荡在耳边,挥之不去。

啊啊啊不行啊王俊凯,你是要中考的人了,剩下不到十天了,不能再想这些了,赶紧做题去!王俊凯又摇摇头,强迫自己回过神来。

放学的钟声恰好在此时响起,同学们开始收拾起书包。王俊凯却依然坐在位置上,打算干脆做完作业再回家,反正也不能去南开找源源了。

“小凯,拜拜~”

“拜~”

“王俊凯再见!”

“再见。”

一些女生和他道别,他也礼貌地回应。

“凯爷,明天见~”后座男生学着女生的嗲嗲语气阴阳怪调地说了一句。王俊凯转头送了他一张兵长脸。

教室慢慢空了,把脑海中的王源赶出去之后,王俊凯切换成了学霸模式,埋头刷题。什么《天利三十八套》《中考历年真题》《X年中考X年模拟》的都根本不在话下。

 

等他心满意足地收好练习和教辅,天色已经暗了下来,雨仍旧未停。

王源应该早就回家了吧,初一的小朋友就是轻松,王俊凯轻叹了口气,背上整理好的书包,拿上雨伞,走出了教室。

道路两旁的路灯一盏盏亮了起来,像是专门为了照亮他前行的路。王俊凯低着头走出校门,两侧行道树上的蝉鸣声此起彼伏。

 

“小凯!”突然响起的熟悉声音打破了街道的静谧,让王俊凯猛地停住了脚步。那个他日思夜想的身影出现在了他眼前,王源,背着书包撑着一把淡绿色的王源,正站在雨中笑着对他打招呼。

 

那样美好的笑容,让周围的一切都黯然失色。

 

“源源?”王俊凯揉了揉眼,以为是幻觉。

下一秒,王源丢掉了雨伞猛地扑向了王俊凯抱住了他,将头靠在他肩上,抱得很紧,很紧。

王俊凯也马上放下了雨伞,双手下意识地抚上王源的背,用力地抱紧他,生怕他下一秒就要消失。雨滴打在二人的身上,总算有了一丝丝凉意,方才的不悦和烦躁此刻已烟消云散。无尽的思念借由这个拥抱,化作了暖流涌入对方的心。

 

甜甜的,都是你的味道。

 

“源源……我好想你。”

“我、我也是。”

这个拥抱持续了几分钟,两人才依依不舍地放开。

“怎么突然来了?”

“就……因为……想见你啊。”

王俊凯听完笑得灿烂,两颗可爱虎牙一览无遗,他伸手揉了揉王源的头发,被雨水淋湿也丝毫不影响手感,“等很久了吧?”

“对啊我一放学就来了。”

“今天校门口没有私生饭?”王俊凯疑惑。

“下雨啊小萝莉们都回家了啊。”王源捡起地上了两把伞,“走吧,我跟我妈说过了,今晚住你那。”

“真的啊?”

王源用力地点点头。

王俊凯开心得根本合不拢嘴,右手撑起伞,左手很自然地牵起了王源的右手。

“大街上的万一被人看到怎么办。”王源想挣脱开王俊凯的手,却被他死死握着。

“你管我。”王俊凯握得更紧了,“看到就看到。”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想你。

“好吧。”王源无奈地笑了笑,停止了挣扎,反握住了王俊凯的手,暖暖的,带给了他十足的安全感。

 

“老王。”

“嗯?”

 

“快本播完我们三的微博粉丝又涨了很多,几十万呢。”

“看来又要删不少僵尸粉了。”

 

“总有一天我们能开一场自己的演唱会吧。”

“嗯,很快了。”

 

暖黄色路灯的照耀下,柔柔的光洒在他们肩上,两个少年的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淅淅沥沥的雨滴打在他们的雨伞上,雨伞下的他们牵着手向前走。

 

不管前方有多么大的阻碍与艰辛,在这条梦想的道路上,他们都不会回头。

 

“源源。”

“嗯?”

“……没。”

 

王源,你知道吗。

 

握住你的手,就像握住了整个宇宙。

 

 

 

 

【END】




评论(5)
热度(61)
© 一重山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