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冤家入宅 23

冤家入宅》

CP:王俊凯× 王源

      (继兄弟设定)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管命运设定要谁离别

 

王源有很多话想问他妈妈,比如你怎么一声招呼都不打就突然来了,比如这两年你都在忙什么,比如你想我和妹妹了吗。但站在她面前,王源发现自己什么都问不出来,只是鼻子一酸,特别想哭。

“这么久没见,想妈妈了吧,妈妈也很想你们。”她温柔地抱过王源,揉揉他的头发,是每个母亲都会有的样子。她说:“我和你爸说过了,把你和小榆接过去住几天,你们收拾收拾东西去吧。”

王俊凯听到这句话,转头看了王源一眼。对方不知是没有感应到,还是无暇顾及,没有还以他一个眼神。

王源在他妈妈怀里点了点头,放开她准备往房间走。王俊凯下意识地想跟过去,发现王源的妈妈正看着自己。

他才想到自己还没打招呼,“……阿姨好。”

“谢谢你平时对源源和小榆的照顾。”

王俊凯尴尬地扯出笑容,“应该的应该的。”还是快步跟着王源进了他房间。

 

王源进去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从床底拖出了行李箱,打开衣柜开始拿衣服。王俊凯突然就慌了,脱口问道:“真的走啊?”

王源抬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没说话,王俊凯也意识到了自己问的这个问题毫无意义。

——他有什么理由不走。

“要去多久啊……”王俊凯声若蚊蝇。

“不知道。”

王俊凯一屁股坐到王源床上,本来愉悦的心情尽数散去,只剩下郁闷了。好不容易自己从北京回来了,他又要走。大好的五一假期,就只有自己一个人了。

他看着王源把衣服从乱成一团的衣柜里拿出来,一件件装进行李箱里,心里说不清是什么滋味。他甚至想对王源说你别去好不好,但又清楚自己没资格这么说。

人家母子重逢,你掺和什么。

王源收拾好东西关上行李箱准备出去了,王俊凯还没有从床上起来。他轻声说:“你走吧,我帮你整理整理衣柜。”

王源这才发觉他的情绪好像有点不对,多问了句你怎么了,对方又说没事。

王俊凯最后只憋出一句:“早……早点回来。”

 

 

没有王源在家的假期,王俊凯过得没什么意思。前阵子老妈觉得成天在家里待着人都要发霉了,就重新找了份工作,再次脱离全职太太的队伍,每天早上出门傍晚回来,才觉得日子充实些。

这也就导致了更多时间家里只有王俊凯一个人,再多一个生命都没有。

他发现自己几乎没有办法静下心来做事情,就算看着物理题,也忍不住想看看手机,有没有王源发来的消息。

王俊凯以为王源会和自己分享他跟他妈妈回去之后的事,像往常遇到了什么有趣的事就会发微信跟自己吐槽一样,至少会说说心情。

可是一天两天过去,王源一条消息也没发来,就连自己发过去的话都没回复。好几次他想直接打电话过去,却又犹豫着没打。

给自己的弟弟打一通电话明明是很简单很正常的一件事,结果被王俊凯弄得像怀春少女向心上人告白似的,不知道扭扭捏捏个什么劲。

于是三天下来都没有联系。

王俊凯第一次这么希望假期快点过去,到学校,就能见到他了。

 

一直以来他总是很急切地想跟王源走得再近一点,从陌生人到朋友到兄弟。他觉得自己需要王源这个弟弟,王源也需要自己这个哥哥,一切都再合适不过。

所以他百般惦念他、对他好,他享受这种付出的感觉,也欣喜能够慢慢开始听到回音,都只当是尽作为一个哥哥的本分。

至于这条路会不会在不知不觉中走偏,或者说是不是已经开始与原意的方向偏离了,他都不曾考虑过。

 

可是就算他想了,他想到了,有些事早一点察觉,对之后的发展会产生怎么样的影响,是好是坏,谁也说不清。

 

 

课间操的时候,王俊凯在人海茫茫中找到了那颗毛茸茸的小脑袋。他迈着一双大长腿追上去,突然搭上他的肩膀,又把小兔子吓了一跳。

“是你啊。”王源瞪了他一眼。

王源旁边的刘志宏,看到王俊凯学长过来,很自觉地就到一边跟别人走去了。

王俊凯眉目含笑,“这几天过得怎么样啊?”

“就那样啊。”他回答很含糊,吝啬得不再多说一句。

“你怎么都没回我微信啊。”

“没看到。”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王俊凯觉得他这会儿有点冷淡,方才欢悦的情绪也被浇灭了一半,不知说什么好。两个人沉默了一路,快走到高一教学楼底下的时候王俊凯才再次开口:“那个……你妈妈家在哪……呃,我的意思是,我们放学还一起走吗?”

王源摇摇头,“方向不同。”

“好吧。”王俊凯点点头,又忍不住问:“你什么时候……你和小榆什么时候回来啊?”

“下周吧。”他的回答轻飘飘。

“下周啊……”王俊凯低声重复了一遍,和王源说了拜拜,又目送他走上楼。一阶一阶又一阶,每一步都拉远了他们之间的距离。王俊凯恍然意识到最近是不是自己太得意忘形了,他和王源之前还是存在着或远或近的距离,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完全贴近的。

他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勤劳的工人,搬着钢筋水泥在他们之前建造一座桥,想要跨过这个距离。可是他建好了这座桥,王源也只是站在桥中间,让你看看他在这,让你知道他有打算走,却又不完全走过来。

“王源!”他突然迈腿跨了几层台阶,朝上喊。

王源停住了脚,向下望,“怎么了?”

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叫住他,反而愣了愣,又摇摇头,“……没事。”这才走了。

“什么嘛……”王源觉得他莫名其妙,继续走上楼了。

 

 

当王俊凯第三次在班主任的课上走神望着窗外,试图望进隔壁楼三层的第一间教室里寻找王源的时候,班主任终于看不下去了。

“王俊凯!”

他转回来,还不知道她在发哪门子的火。

“下课到办公室来!”

“哦……”

他听了一会儿课,又第四次不自觉地走神了。很可惜他的教室在二层,眼睛再好也看不到对面楼三层的王源。

下课之后王俊凯乖乖到办公室去了,出教室的时候还被谢逸渊笑了一番说你也有今天。

 

“等下个月高三高考完,你们就是准高三生了,你知道吗?”

王俊凯点点头。

“你的成绩一直在退步你发现了吗?”

王俊凯又点点头。

他也算是班上的尖子生之一了,多加培养指不定能上清华北大的,自然每个老师都对他很上心。看他这一脸漫不经心“有什么大不了”的态度,班主任更生气了。平常也没见着他跟哪个女生走得近了,还能是什么事这么影响他的成绩。

“能自己调整回来吗?”

王俊凯接着点头。

“再退步下去我就要考虑找你家长谈谈话了。”

听到这句王俊凯才终于有了点反应,“别别别,老师,我就是最近身体有点不舒服,我保证下次月考一定考好!”

 

……一定考好。可考试哪能是自己说的准的事情啊。王俊凯也知道自己最近学习不在状态,上课总走神,要么就是期待着放学,物理题也不喜欢做了。那么,这些空余出来的时间都被什么占据了?

好像是王源那个小家伙。

吃饭一聊起有趣的话题就会吃很久,回家的路上两个人也拖拖拉拉很晚才到家,这里吃点东西那里吃点东西,晚上写作业写着写着又玩到一块去,就连上课走神都是想到他。

这几天他不在家,王俊凯整个人死气沉沉,更没精神念书了。

他也觉得这样是不是太奇怪了。

听说过谈恋爱影响成绩,没听过养弟弟也影响成绩的。

 

 

放学的铃声响了,谢逸渊见王俊凯还没走,带着惊讶走过去问他:“你今天不去找你弟啊?”他又看了看手机,今天也不是校队训练的日子啊。真是稀奇,平常王俊凯都会在放学前三分钟把书包收拾好,铃声一响就往高一跑,这会儿早该没影了。

“他去他妈妈那了。”

“啊?”

“你这么震惊干嘛?”王俊凯白他一眼。

谢逸渊坐下来,“他妈把他带走啦?”

“就是接过去住几天而已。”王俊凯边收书包边回答他的话。

“哎呀!”谢逸渊一拍桌子,“说是说住几天,谁知道会住多久。”

“什么意思?”王俊凯停止动作,看向他。

他一脸认真,“你没看过那些家庭伦理剧吗,单亲家庭中远走很久的那一方突然出现,都是来夺走孩子抚养权的!”

王俊凯的神情一下就严肃了,没底气地说:“不会吧,他说了下周回来的……”电视剧这么演也不代表一定是这样,可他又觉得谢逸渊说的蛮有道理。

……万一,王源妈妈真的要来带走他和小榆呢?

“你等着看就知道了。”

谢逸渊说完这句话,看见自家死党一脸沉重,又觉得自己是不是把话说得太肯定了。本来自己是带着半开玩笑的成分,没想到他完全认真了。

“呃,我也就随便说说,可能真的只是住几天呢……”

这下王俊凯可不买账了,他突然背起书包就走,任谢逸渊怎么叫也没用。

 

他几乎是小跑着到了高一教学楼,一路上都在想谢逸渊的话。他想快点见到王源问清楚,问他是不是真的只是过去住几天,下周一定会回来,然后得到一个肯定的回答,他才安心。

可当他到高一8班,王源已经走了。

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慌张,但心里那种不好的预感愈发强烈。他边走出校门边给王源打电话,好像今天不确认一下就不行。

“喂?”对方倒是接得很快。

王俊凯却又怂了,不知道该怎么问。

“说话呀?”

 

“王源儿……”

“你们下周,一定会回来的吧?”

 

这下换那边沉默了。

 

“说话呀?”王俊凯现学现卖。

“我妈说……”王源顿了顿,如实招来,“她准备出国,也想带我们一起走。”

王俊凯停住了脚步,握着手机的手一紧,“那你们……”

“我不知道,”王源的声音沉沉的,没有以往的朝气。他犹豫不定,“王榆说她想去,我,我不知道……”

真的被谢逸渊说中了。

“那么久没出现,突然又说要带我们走,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

王俊凯听出他的情绪不太好,多想此刻能瞬移到他面前给一个拥抱。他觉得自己太自私了,一味地不想要王源走,却忘了那可是他的亲生妈妈。

谁都希望能和自己的妈妈在一起。

他不知道王源是怎么想的。他如果不走,那固然是好的。但如果他想走,自己又能不能挽留。

以什么理由挽留。

 

电话还通着,王源问他,“你说,我要不要跟她走呢……”

王俊凯当然想说“不要”,可他知道自己不能这么说。

“如果你觉得跟你妈妈在一起更开心,那就……”他现在脑子里乱乱的,像有一堆耳机线缠绕在一起,成了死结。

“我再想想吧。”他说。

王俊凯轻轻点了点头,又反应过来对方看不见,闷闷地回了句:“嗯……”,才把电话挂了。

他看了看手机屏幕结束通话的界面,心情低落。

 

 

这一整周王俊凯都过得不太好,吃饭味如嚼蜡,睡觉也不安稳。才知道原来自己习惯王源的存在,已经习惯到没他就不行了。

可他没再联系王源,也不会在学校里刻意找他的身影。因为他怕自己一见到他,就会忍不住跟他说,我不想你出国。那他一定会觉得自己很烦,管太多,说不定还要搬出那句老话——“你还真把自己当哥哥了啊。”

是啊,王俊凯就是真把自己当哥哥了。

谁知道这个弟弟会中途就不玩了,退出角色扮演了呢。

 

直到周六他终于憋不住了,发微信问了王榆:【小榆啊,你真的要跟你妈妈出国吗】

王榆:【可能吧】

王俊凯:【那你哥呢】

王榆:【你直接问他啊】

王俊凯:【大哥舍不得你们啊[哭泣]】

王榆:【舍不得我,还是舍不得我哥?】

……这小丫头。

王俊凯没想到自己能被一个小姑娘噎得说不出话。

王俊凯:【当然都舍不得】

过了一会儿,手机又发出振动。

王榆:【我哥他……】

王榆:【可能也会走吧】

王俊凯盯着这句话,猜想这个“可能”的可能性会有多大。他想,如果王烨都不足以成为他留下来的理由的话,自己就更不足以吧。

王俊凯:【那以后还会回来吗】

王榆:【谁知道呢】

谁知道呢。

命运真是一种难以捉摸的东西,可以让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同住到一个屋檐下,也可以轻易地让两个关系亲密的人分离,都充满戏剧性。

如果王源真的选择了跟妈妈出国,王俊凯也只能挥挥手祝他一路顺风。

有缘分做了半年的兄弟,也够了吧。

 

 

周一放学,王俊凯没有去高一找王源,却看见他站在校门口等着自己。重庆的天气已经开始尝试入夏,王源换上了衬衫校服,外面套一件灰色针织薄背心。很日式的穿法,也很搭王源的气质,贵公子校草,帅得在人群中发亮。

王俊凯面露喜色地走过去,问他今天是不是要回家。

“回家收拾行李。”

王俊凯的笑容一僵,凝固在了脸上。

“我决定要走了。”王源垂着眸子说,“今天就把东西都搬到我妈那,下个月出国。”

王俊凯沉着脸,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王源推了推变成木头人的他,“走吧?”

那么这就是最后一次和他一起回家了。好像前不久还在为以后都能一起回家了而开心,怎么转眼又只剩下自己了。

 

“我们走路回去吧,不想坐公交。”王俊凯拉住他的胳膊,提出任性的要求。

“啊?……好吧。”

坐公交的话只要十分钟,步行就能拖个半小时。以后就不会再有这样的时光,王俊凯想把它延长。

“你有带充电宝吗,我手机没电了。”

王俊凯点点头,从书包里拿出来给他。王源把手机接上线,把充电宝塞到他手里,“你拿着。”然后低头看手机。

“别边走路别玩手机。”王俊凯拍了下他的脑袋。

“你嘿烦呐。”

一根充电线,一边连着王俊凯手里的充电宝,另一边连着王源手里的手机,像把两个人连接在了一起。王俊凯更希望这根充电线能传达感情,能把自己心底说不出口的不舍告诉与他。

喂,能不能不走。

能不能留下来。

听见了没有。

 

“我妈跟我们聊了很多,比如当初她跟我爸是怎么认识、怎么恋爱、怎么结了婚又怎么生下我们的,还说了后来为什么决定离婚。”

“为什么?”王俊凯忍不住插嘴问。

“她说有很多因素,包括老爸的工作,她的梦想,两个人感情淡了,都觉得分开可能会过得更好。她告诉我……感情之中没有谁欠谁的,她不后悔和我爸结婚,也不难过最后还是离了婚。”

王俊凯微微偏头认真听他说话,偶尔点点头作为回应。

“听到我爸再婚她还挺替他高兴的,说希望他能幸福。”

王源说着眼圈又红了,王俊凯听着也感动。是啊,哪那么多电视剧里演的恩怨情仇,过去的就该让它过去,平平和和地各自过自己的日子,不就很好了吗。

“所以我想,离婚这事可能错也不在我爸。”

“谁都没有错……”王俊凯接,“只是不适合再一起生活了而已。”

王源点点头,“那我以后要找一个能一直生活一辈子的人。”

“在国外可是很难找的。”王俊凯阴阳怪气地故意这么说,“语言就不通。”

王源却突然笑开,正经了这么久,他都差点忘了,“对了,我是骗你的。”

“什么?”王俊凯震惊得睁大了眼睛。

王源哈哈哈大声笑起来,“我没打算走。”

“你他妈故意吓我呢你!”王俊凯气得火冒三丈,脏话都飙出来了,作势要抡起手里的充电宝去揍他。

“诶诶诶,会死人的。”王源躲开,结果一扯手里的线,连带着把王俊凯也扯过来了。

王俊凯服了他了,“你演的还真像啊,最后的告别?”

王源眨眨眼睛挑挑眉,得意道:“那当然,话剧社和电影社可都求着我加他们社团。”虽然他们看中的是脸。

一块压在胸腔的大石头终于解决,沉闷了好几天的心情恢复成轻飘飘的愉悦。王俊凯又气又笑,就是拿王源没办法。他那双杏眼一弯,就把王俊凯甜得没边了。

他用力呼噜了一把王源的头毛,发誓以后一定要好好治治这个调皮鬼。

来日方长嘛。






-TBC-



你哥已经陷进去啦 but他傻 没有发现呢:)


24


评论(49)
热度(324)
© 一重山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