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冤家入宅 20

冤家入宅》

CP:王俊凯× 王源

      (继兄弟设定)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微风需要竹林 溪流需要蜻蜓

 

回家的路上王源买了两根烤肠,左手一根右手一根,吃得津津有味,到了家门口都没手拿钥匙,让王俊凯直接往他口袋里掏。

“哪呢?”

“衣服里面口袋。”

王俊凯嫌弃地暼了一眼这个小吃货,拉开他的校服外套,往他衣服里面摸索。把钥匙之后拿出来开了门之后,才后知后觉刚才那个动作有点诡异。

……他的腰好像很软。

王俊凯的脸一红,暗暗谴责自己,人家只是让你帮忙拿个钥匙你往哪摸了!还胡思乱想!

他转手打算把钥匙还给王源,才发现他正在用的钥匙扣是自己送给他的那个生日礼物。普普通通的一个篮球挂坠,当时只是觉得挺适合他就买了,没想到他真的会用。

王源见他动作一顿,又盯着自己的钥匙串发呆,大概也能猜到他在想什么了。他伸手把钥匙拿回来,塞回口袋,“有什么好看的。”

王俊凯笑起来,“没什么,就觉得你很有品位。”

敢情拐着弯夸自己呢,王源不理睬他,蹲下换鞋的时候听见客厅里有人手机响了。

接着响起来的是王榆的声音,她接起电话才说了几句,就走进了房间。王源抬头跟王俊凯对视,疑心道:“谁打的电话啊,还用得着回房间接。”

“男朋友呗。”王俊凯脱口而出。

“瞎说,她才初一!”

王俊凯不认同:“初一怎么了,现在小学生都在谈恋爱了。”

“哥!哥!不!准!”

 

 

清明时节雨纷纷。

这话向来不假。

这天晚上就开始下雨,淅淅沥沥的,不大,反而让人觉得有些心烦。

王源家没有扫墓的习惯,但今年是爷爷奶奶去世的第十年,所以王烨明天会带他们回老家扫一回墓。

王俊凯这边没有墓要扫,于是就和周妍馨跟着他们一起回去了。

 

王源的老家在离重庆主城区不远的一个小县城,开车大概两个多小时就能到。

这次王源没有坐在副驾驶座,而是坐到了后座靠右的位置,王俊凯坐在中间,王榆在左边。三个人都插着耳机,前面的王烨和周妍馨在聊天,偶尔提到他们中的谁,就扯下耳机“啊?”一句,听了一半又塞回去。

越来越像一个普通家庭了。

美满而完整的。

 

早上六点多就起床了,这个时候他们都有点昏昏欲睡。王俊凯尤其睡得快,不一会儿就往王源肩上压了,毫不自知。

王源被靠着肩膀,左半边动弹不得,又不知道要不要把人叫醒,一副纠结又郁闷的样子,王榆看着都笑了。

眼见王俊凯越睡越香,王源放弃了挣扎,乖乖让他靠着,不敢动,甚至不敢用力呼吸。很久之后王榆歪着头也睡着了,王源却困意全无了。

始作俑者反倒安稳地在梦乡里徜徉,王源微微侧头看见王俊凯的睡脸,这个角度看过去有点肥嘟嘟的,有种别样的可爱。他想到一个很贴切形象的比喻——像小猫,慵懒又高贵的猫。王俊凯的睫毛又密又长,加上他那世间少有的独特桃花眼型,总给人一种他画了眼线的感觉。

有种说法是,丑的人四面八方都是丑,而好看的人,从眼睛开始最好看。

王源觉得有道理,因为自己和王俊凯都是这样。

他悄悄把王俊凯的一边耳机摘下来,去听他在听什么歌,正好放到周杰伦的《手写的从前》中的那句“青春属于表白,阳光属于窗台,而我想我属于一个拥有你的未来”,在心里跟唱了起来。

王源听着王俊凯手机里的歌,一首接着一首都是周杰伦的,从《七里香》到《爱的飞行日记》,从《珊瑚海》再到《阳光宅男》,听着听着,好像就能去感觉他的世界了。

 

 

乡下的气温低了些,又下着雨,王源感觉到了一丝丝凉意,便把棒球服外套的扣子扣了起来。王俊凯刚睡醒,还迷迷糊糊的,才走两步就被泥泞小路上的石子绊了一下,撞上了王源。

“啊,对不起。”

王源本来没觉得有什么,却被他郑重其事的道歉搞得有些不自在,转过头看了他一眼,对方还一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呆愣样,接触到自己的眼神之后很快又露出笑容。

……傻得要命。

 

车子不能开进村庄里面,他们只能踩着坑坑洼洼的泥土地慢慢走进去。王俊凯走两步就低头看看自己的鞋,舍不得一双白鞋沾上半点泥土,何况他看着难受。

王俊凯没想到王源的老家会在这样人迹罕至的村庄里,还以为像他们这样的有钱人家,老一辈住的地方条件应该也很好。

走了五分钟左右,才进了一栋三层的老房子。屋檐下有鸟巢,天花板角落有蜘蛛网,夜晚想必会有老鼠作祟,还是个特别适合闹鬼的地方。

王俊凯跟着他们进去,不禁背后一凉,觉得怪可怕。他听见王烨用重庆话朝楼上喊了句“奶奶”,不由得惊讶,王源他爸的奶奶,那就是他的太奶奶了啊。

没过一会儿,一个看上去年纪近百、满脸皱纹、发鬓花白的老人步履蹒跚地从楼上走了下来。王烨和周妍馨忙上前搀扶,老人堆起笑容,朝王源他们走来。

她拉起王源和王榆的手,笑起来已经不见牙齿,“小源和小榆来了啊。”她偏头看见王俊凯,便问了句:“这是谁家小孩啊?”

“太奶奶。”王源叫了声,跟他们一样说起了重庆话。

王俊凯也跟着叫了声太奶奶。

王烨向她介绍周妍馨和王俊凯,老人听不清,不得不一句话重复了好几遍。

“王俊……啥来着,我老了,记不得。”

王源说:“太奶奶您喊他小凯就成。”

太奶奶点点头:“噢,小海啊。”

王源大笑起来。王俊凯尴尬地纠正道:“是小凯……”

“啥?小矮?”

王俊凯放弃了,王源笑得彻底停不下来。

 

 

王源告诉王俊凯,老爸有想过要把太奶奶接到城里安顿。但太奶奶她不同意,她更喜欢乡下,她说这里亲戚多,空气又好,比城里让人自在多了。

但其实哪还剩什么亲戚啊,该走的都走了,左右邻居剩下的也就是些已经走不动的老爷爷老奶奶了。虽然请了保姆照顾起居,但他们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些不放心。可太奶奶执意不走,说就算是在这守着儿子儿媳和老伴儿的墓了。

 

晚饭周妍馨做了顿丰盛的。但其实老人家也吃不了什么了,还是孩子们受益。这儿信号不太好,手机都连不上网络,外面又下着雨,茶余饭饱之后没事儿做,他们三个人就找出了一副扑克牌打斗地主。

“这牌都发霉了……”王俊凯皱着眉嫌弃。

“有就不错了,知足吧。”王源说。

王榆不太会打,王俊凯就帮着她,顺带一起对付总是当地主的王源,赢了好几局。

王源不承认自己牌技不如人,“你是不是经常打啊?”

王俊凯笑笑,“打牌也是要看智商的。”

输了的王源一脸怨气地洗牌,王榆的手机突然响了。她接起来“喂”了声,听不清对方的声音,说自己这边信号不好,就把电话挂了。

王源全程狐疑地盯着自家妹妹,直觉这几天打她电话的都是同一个人,他和王俊凯对视了一眼,然后问王榆:“谁啊?”

“同学。”

“哪个同学啊?”

“你又不认识。”

“男同学还是女同学啊?”王源追问。

王榆淡淡地扫了他一眼,没给回答,就说要去睡觉了。

“你一个人睡怕不怕?要不要哥哥陪你?”王源又问。

王榆毫不留情地拒绝了。

待她上楼后,王源把扑克牌一丢,斩钉截铁道:“肯定有问题!”

“说不定只是你想多了。”王俊凯把扑克牌收拾好,放回盒子里。

王源叹了口气:“她一直这样,什么都不和我说。”

王俊凯随口接道:“我看你也很少关心她。”

闻言,王源的气势就弱了,沮丧起来:“……真的?”他也时常会想,自己这个哥哥是不是做得太差劲了,完全不知道妹妹平常在做什么,在想什么。

王俊凯没想到他会认真,觉得自己说错了话,抬手摸了摸他的头,“我们以后一起多关心她。”

 

再晚一点外面就有点打雷了,这屋子也阴森森怪恐怖的,王俊凯和王源经过商议,决定两个人睡一间房,万一真出了什么事也能拉一个垫背的。

当然,最后一句话是王源说的。

王俊凯敲了他一下,“你就自己吓自己吧。”

王源虽然有点怕,但睡得还是挺快的。大概是因为今天在车上被王俊凯害得没能补眠,晚上自然而然就容易困。相反,王俊凯就精神多了,白天在车上舒舒服服地睡了一觉,现在就没那么容易入眠了。

他侧着身子面向王源,借着窗外的月光用视线勾勒王源的脸,愈发觉得已经不是一个“精致”就能形容得了的。王源存在在这世界上,就轻易对比出了上帝在创造其他人时的不走心。睁着一双大眼睛时灵动可爱,沉着脸时气场不输,闭上眼又温柔无边。

王俊凯词穷,只会用“好看”来形容。好看是最直观的感受了。

好看得让自己不愿意移开视线。

看着看着,才睡着了。

 

 

第二天天还没亮就被大人叫醒,要跟着一起到山里扫墓。

太奶奶也说要去,怎么劝都没用,只好让周妍馨搀着,一块儿上山了。

雨不停,上山的路尤其难走,王俊凯越来越后悔自己怎么穿了双白色的鞋来。大人走在前面,他们在后面慢慢跟着。

巧的是当他们走到半山腰时,雨恰好停了。爷爷奶奶的墓就立在这里,依偎在一起。他们收了伞,蹲下来拔坟头的杂草,周妍馨提醒他们小心扎到手,但难免还是会被划出几道小口。疼倒不疼,就是看起来不舒服。

王源小声告诉王俊凯,爷爷奶奶去世那年他也才五岁,只依稀有被他们抱过的印象,很多事都是后来听他妈妈说的。爷爷是病逝的,他一走,奶奶的身体也一天比一天坏,不到半年就也跟着走了。

“他们一定很相爱。”

王源点点头,“我妈说,奶奶她就是思念成疾,才会去世的。”

相遇在那个不怎么太平的年代,是彼此最初的心动和最后的依赖,一起走过大半个辈子,到死也葬在一起。

是最美好的爱情了。

王俊凯看着墓碑,突然问他:“你是不是……不太相信爱情?”

王源偏头看了看周妍馨和王烨,然后低下头继续拔杂草,轻声道:“以前是,现在……不知道了。”

 

烧完纸钱,也放了花在墓前。王俊凯根本没见过他们,却相信他们在另一个世界里也一定仍旧相爱。

下山的时候又下起了蒙蒙细雨,王源却不再撑伞了。王俊凯靠近他给他遮雨,问他干嘛不撑伞。

“这么小的雨撑什么伞,不觉得很舒服吗?”王源偏偏想淋雨,没理会王俊凯的好意。俗话说,春雨贵如油啊,虽然重庆常常下雨,但王源就是挺喜欢淋着小雨的感觉。一滴一滴落在皮肤上,凉凉的。

“别到时候感冒了,难受的也是你自己。”王俊凯搞不懂他这些稀奇古怪的想法,任他淋雨去了。

他们发现下山比上山更难走,一不小心就会踩滑。王俊凯一步一步都小心谨慎,要是在这滑倒,那可就得落得一身泥了。他刚刚才想象了一下自己摔倒的画面,觉得惨不忍睹,下一秒就见王源脚下一滑,自己也没来得及拉住他。

“靠……”王源整个人摔倒在了地上,脏兮兮的。他大声嚎,叫苦不迭。

王俊凯承认自己忍不住地偷笑了,倒霉的孩子哟。

“哎哟,小源。”

见太奶奶担心得不得了,王源忙站起来想证明自己没什么事,结果发现自己崴到了脚,痛得要死。

王俊凯赶紧丢了伞去扶起他,“你怎么这么蠢啊,走路都能摔。”

“我都这么惨了你还说我?”王源呲牙咧嘴,郁闷道。

周妍馨看王源好像走不了了,便对儿子说:“俊凯,你背着弟弟走吧。”

“我才不要。”王源迅速摇头拒绝。

王俊凯走到他前面半蹲下来,“快点吧你。”

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还是先下了山再说吧。王源想了想,还是暂且把面子的问题搁到了一边,勉为其难地爬上了王俊凯的背。老爸都好几年没背过自己了,王源趴在王俊凯背上,心情复杂。

王榆默默地把王俊凯的伞捡了起来,好在雨不大,就让他们俩淋一会儿也不碍事。

“你也太轻了吧?有没有一百斤啊?”王俊凯本来还以为会有点勉强,没想到如此轻松。

“有啊,有吧。”王源一直比较关注自己的身高,没怎么认真记过自己的体重。

“你别把泥蹭到我衣服上啊。”

“已经蹭到了。”

“……”

王源盯着王俊凯的发旋,想到小时候老爸背着自己时的感觉,像现在一样,不知从何而来的安心感。

“你小心点啊。”王源揪揪他的头发,敲敲他的脑袋。要是两个人一起摔,那可连“惨不忍睹”都算保守估计了。

回去的路走了很久,王源靠在王俊凯肩上,慢慢就睡着了。王俊凯背着他,两只手抱着他的腿,掂量了几分,就算是大腿也没有多少肉。他能感觉到王源温热的呼吸缓缓喷在自己脖颈侧,觉得痒,痒得都要让自己面红心跳了,却又不想叫醒他。

 

在梦里,王源见到了爷爷奶奶,还像记忆里小时候的那样,慈祥和蔼地笑着。

 

 

一直到第三天,他们要走了,太奶奶还是没记清楚王俊凯的名字。王俊凯笑着和她说,您爱怎么叫就怎么叫,慢慢记,记不住也没关系。

回去的车上王源还在拿这件事笑他,一个劲地叫“小矮小矮”,气得王俊凯简直想把他的嘴缝上。

虽然和太奶奶说了再见,但下一次什么时候再见,谁也说不准。她年事已高,什么时候随着老伴儿去了,再也不见,也就只是一瞬间的事。

“明年咱们回老家过年吧。”王烨开着车,突然说道。

“把所有亲戚都叫回来。”周妍馨接道。

“好主意。”

看着窗外一排排倒退的树木,小小村庄离他们越来越远,雨滴划过玻璃,留下或长或短的痕迹。不知为何,王源觉得心里很平静,突然想自己老了以后,也要住在这样与世隔绝的地方,安安静静无人打扰,最好能和最爱的人一起,度过漫长而又短暂的余生。






-TBC-


到这就十万字了 我目测得写二十万吧_(:_」∠)_


21

评论(61)
热度(341)
© 一重山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