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冤家入宅 17

冤家入宅》

CP:王俊凯× 王源

      (继兄弟设定)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我像田园诗人般 解读眼前的生活

 

小学生已经打了两周的LOL,大学生已经在家睡了十几天,高中生们盼星星盼月亮才终于盼来了寒假。今年假放的晚,再过一周左右就是春节了。越到这种时候,大公司里就越忙,好几个晚上王烨都直接睡在了公司没有回家,周妍馨也没多说什么,只让他千万注意身体。

和王俊凯和解之后的王源静下心来看老爸和她的婚姻,兴许真的是值得祝福的吧。在步入中年的时候还能遇到真心喜欢的人,本来就是件不容易的事。王源现在才觉得,他压根不应该干涉大人的感情生活,也没这个权力。

周妍馨是个好妻子,之于王俊凯,她也是个好母亲。以后试着多和她交流交流吧,王源这么想。

 

寒假的日子懒散,王源每天睡到自然醒,要么待在房间里上网,要么约朋友出去浪,日子悠闲得很。王俊凯就不像他那么放松了,再过一个学期就要步入高三,寒假也不能把学习都丢了。

王俊凯在阳台背单词,声音传到了王源房里。他打开落地窗走出去,看到王俊凯只穿了一件线衣,站在隔壁阳台上,手里捧着一本英语书。

“干嘛在阳台背书,不冷啊?”

“冷一冷才有精神啊。”

……什么歪理。

王源看了他一会儿,说:“嘿,王俊凯,我们来打游戏吧。”

意料之外的是王俊凯居然拒绝了他,还说,“你不要以为这次考好了点,寒假就可以一点书都不念了啊。”

这次期末考,王源超常发挥考进了前五十。王俊凯还保持着他的名次,但因为和南二的人打架的事,他还是不可避免地被撤去了班长的职务。

对于此事,王俊凯也只是说,没关系,反正这个班长我也不是很想当。

“你比我妈还烦。”王源嫌弃道。

提到他妈,王俊凯突然想到,“过年你妈会来看你吗?”

说实话,王源自己也不知道,她有多久没和自己联系,又有多久没来见自己一面,都算不清了。

王源看着两个阳台之间的两道护栏,突发奇想,“你信不信我能从这里爬过去。”

王俊凯面色一惊,“你别乱来啊,这里十七楼,摔下去可就再也没你这个人了。”

王源却是很自信:“相信我。”

他手长脚长,踩上护栏的杠,王俊凯看着他的动作心惊肉跳的,“你小心点啊。”

王源跳过来的那瞬间,王俊凯的小心脏也随着他的脚丫子落了下来。

……真是个熊孩子。

王俊凯松了口气,“过来干嘛?”

“不干嘛,就好玩。”王源跑进他的房间里,弹起钢琴去了。

 

王俊凯发现,和王源关系变好之后,他更喜欢光明正大地来闹腾自己了。也都不是什么大事,无非是在你要学习的时候拉着你打游戏,看你理好发型之后又来呼噜一把搞乱,吃饭的时候故意给你夹蒜头,看你吃瘪的时候笑得最大声,小孩子心性更是完全显露出来了,又让人没法对他发脾气。

不同于之前的针锋相对,不带恶意的捉弄,倒真像是个调皮的弟弟了。

王俊凯拿他没有办法,也乐于扮演哥哥的角色。

 

 

很快就到了除夕这天,从下午开始周妍馨就在厨房里忙活了,打算做出一顿最丰盛的年夜饭。

这是他们一家的第一次过年,重大而又有意义,一定要开开心心的。

王源想到王俊凯的手艺就垂涎欲滴,便和他说,你也去做年夜菜好不好。

王俊凯笑得贼兮兮地跟他提条件,“叫我一声哥我就去。”

“神!经!病!”王源瞪他,士可杀不可辱,自己是那种为五斗米折腰的人吗!骂完他王源就跑去找王榆,小声跟她说,你去叫王俊凯去做菜好不好。

经过这些天的观察,王榆确定这两个人是真的握手言和了,她面无表情:“为什么要我去?”

王源嗯嗯啊啊了一阵说不出理由来,“总之你去就对了嘛。”

于是王榆走到王俊凯面前,故意用很大声的声音说道:“大哥,我哥说,他觉得你做的菜特别好吃,觉得你特别帅,他求你去做菜。”

王俊凯捂着肚子笑得前仰后合,王源气得火冒三丈,“王榆你找打是不是!”

 

后来王俊凯还是去厨房帮忙了,也做了几道王源爱吃的菜。五个人还挺热闹的,王源一说话,王俊凯就和王榆联合着拆他台,周妍馨在一旁听着笑,王烨也开心。

这个家安静冷清了三年,终于有了温馨的场面。

饭桌上,王烨和周妍馨给他们三个发压岁钱,王榆最小,先接的红包,她一开口,全家人都愣住了,“谢谢爸,谢谢妈。”

周妍馨呆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开心得都不会说话了。王源难以置信地看向妹妹,她……她喊了周妍馨“妈”?

轮到自己的时候,王源只是尴尬地说了声“谢谢”,就埋头吃菜了。

“谢谢爸妈!”王俊凯叫得响亮,坐下来的时候还故意看了一眼王源。

王烨听了开心,应他,“真乖。”

只有王源心里还有个小疙瘩,觉得尴尬。他们相处得融洽,自己倒像是个外人了。也不是有多不情愿,但那一声“妈”,王源就是无法叫出口。

饭桌上安静了一会儿,王烨突然说:“过两天我们全家一起去旅游吧,你们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他说完这句话,全家人又都愣住了。一个晚上受到两次惊吓,王源不太好了。这个工作狂老爸,居然会想要带他们去旅游?他是不是吃错药了。

王俊凯接受得倒是坦然,还提议道:“去日本怎么样?”

“好啊。”周妍馨应得快,也很期待的样子。

“我没意见。”王榆说。

王烨想了一会儿,作出决定:“好,那就去日本吧。”

王源还没恍过神来,他们就都已经决定好了。他用力嚼着米饭,满心不甘。

 

吃完年夜饭,全家人就坐在了客厅看春晚。说是全家,其实也只有王烨和周妍馨在看,三个年轻人都抱着手机低着头,眼都没往电视机上瞧。

王俊凯在QQ里给王源发了个口令红包,口令是——“谢谢哥哥”。王源抬头白了他一眼,退出了QQ。王俊凯偷偷笑了笑,又在微信给他发了一个普通红包,王源这才领了。两个人就隔了五十公分左右的距离坐着,却在用微信说话。

王俊凯:【我喊他爸,你有没有不高兴了】

王源:【没有啊,我为什么要不高兴】

王俊凯:【我看你心情不太好的样子】

为什么心里闷闷的,王源自己也说不上原因。

王源:【没有,你想多了】

王俊凯:【如果你愿意叫她一声妈,她会很开心的】

王源:【哦】

王俊凯:【当然也不勉强你】

王源心想,你也勉强不了我啊。

春晚演到了小品,王烨和周妍馨时不时发出轻笑声,王榆再坐了一会儿就回房间了。王源见妹妹走了,也想回房间去,刚挪了挪屁股就被身旁的王俊凯拉住了手腕。

王源转过去看他,用嘴型问:干嘛?

王俊凯低头发了一句话过去:【再陪我坐会儿】

王源猜他又是想让他妈妈开心一点,才会想坐在这多陪他们一会儿,于是想了想就还是大发慈悲地配合他了,继续坐着刷微博,看吐槽春晚的段子笑得开心。

 

电视里春晚主持人开始新年倒数,在听到“三、二、一”之后,王源收到的第一条新年祝福是来自王俊凯的——

【新年快乐,新的一年里加油长高吧】

 

 

王源以为旅游的事只是老爸一时兴起随口一提,没想到他连签证都办好了,机票也订了。出发的前一天晚上,大家都在收拾随行行李,王俊凯收拾完自己的就跑去了王源房间,说是要帮他检查检查有没有东西忘记带。

“记得带内裤啊。”王俊凯笑得跟只猫似的,“我之前给你买的呢?八十块两条啊!”

至于一直这么惦记着它的价格吗,王源无可奈何,把那两条“价格不菲”的内裤装进了行李箱,“我带,我带还不行吗。”

王俊凯满意地点点头,又一一帮他检查了遍该带的东西都带了没。王源看他认认真真的样子,突然笑起来对他说,“我觉得你妈跟我爸结婚,反而是你充当了我新妈妈的角色。”

 

上一次旅游,王源已经记不清具体是几年前了,大概小学三四年级这样,老爸老妈带着他和王榆,去的是北京。再多的细节也已经回忆不起来了,但旅程肯定是开心的吧,毕竟那是属于一家人的旅行。

他原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有老爸带他们出去旅游的时候了,这次实在是出乎他的意料。再婚之后老爸真的变化了不少,不知道是周妍馨改变了他,还是他为了周妍馨而改变,总之王源觉得,爱情大概是种很奇妙的东西吧。

足以让一个人焕然一新。

而自己什么时候会遇到那样一个能改变自己的人,王源暂时还想象不到。

 

 

他们都是第一次出国,飞机在机场降落的时候,王源承认自己的内心还是有点小激动的。

周妍馨其实更想去北海道的,但后来还是随了年轻人的意愿选择了本州。于是他们先到了东京附近的神奈川县。

普通酒店住多了,还是想体验一下榻榻米的独特。他们特地找了一家日式旅馆,还是带温泉的那种。

到了旅馆王源才知道老爸只订了三间房,想让和他王俊凯住一间。偏偏店里也已经没有剩余的空房了,王源只好把反对的话都憋了回去,认命了。

反正都是男的,没什么大不了的。

 

印象中上一次和人同住一间房,还是初中时期去刘志宏家里玩的那次。王源自认为自己的睡姿还行,就不知道王俊凯怎么样了。

晚餐吃了日式料理,饱餐之后王俊凯怂恿王源去泡温泉,后者也抵挡不住温泉的诱惑,于是两个人拿了浴衣和浴巾,满怀期待地跑到旅馆后面去了。

这个点泡温泉的人不多,王俊凯非常爽快地就下去了,他舒服地“啊——”了一声,叫王源也快点下来。

王源犹豫了几秒,用脚尖试了试水温,再慢慢滑了下去。冬日里泡温泉,实在惬意得很。他注意到王俊凯的身材不错,平常没怎么观察,原来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类型。

王俊凯也看着王源,愈发觉得他真是太瘦了,但偏偏肩又不窄,比例恰到好处。再看他那精致的锁骨,着实让人忍不住想尝试放硬币进去。

王源才觉得自己被人看光了,有些难为情,又装狠瞪过去:“看我干嘛?”

王俊凯勾勾唇角:“明明你也在看我。”

王源远离他,把身子再往下沉些,只露出个脑袋在水面上。

周围热气腾腾烟雾弥漫,王俊凯笑他:“才泡了一会儿呢,你的脸怎么就这么红了呢?”

王源简直想往他脸上泼水让他闭嘴。

 

 

 

明天的行程安排得紧凑,王俊凯督促王源早点睡觉。王源抱着自己的那床被子,警告他:“你晚上睡觉要是敢踢我,你就死定了。”

王俊凯轻轻一笑:“我睡觉可安分了好吗?”

“最好是。”王源躺下来,把手机放到一边。

王俊凯又啰嗦:“手机要关机啊,不然辐射会影响身体。”

“关了关了。”

王俊凯也躺下来,觉得身旁还睡着一个人的感觉特别微妙。上幼儿园之后就是自己一个人睡,长大后因为有点洁癖,不喜欢去别人家里住,也不喜欢别人来自己家里住,好几年了都没再和别人一起睡过。他侧过头,看见王源的侧脸,轮廓精致。他轻飘飘地说:“我好久没跟别人一起睡觉过了。”

“我也是啊。”

王源的声音在黑夜里沉了一个度,却还是透着清清的薄荷感。他漫不经心地应话,好像快要睡着了。

“你困了吗?”

“废话,今天早上七点就起床了,你不困啊?”

“我不困啊。”王俊凯不仅不困,还莫名有些兴奋,“我们聊聊天吧。”

王源“啧”了声,“刚才谁让我早点睡的?”

王俊凯对他的抱怨充耳不闻,依旧自顾自说着:“这是我第一次旅行。”

“哦……”王源已经昏昏欲睡。

“我觉得,我妈能遇见你爸,是挺幸运的一件事。”他一个人在碎碎念,“不过话说回来,他们是怎么认识的呢?改天问一下好了。”

“幸好他们相遇了,不然我也不能认识你和小榆。嘿,你是不是还觉得认识我是件特倒霉的事啊?”

“不过说实话,能认识你,能和你成为兄弟,我真的挺开心的。”

王俊凯在这边吐了半天的真心话,对方一句也没回应他。王俊凯看王源闭着眼,以为他已经睡着了,于是用手指轻轻戳了戳他的脸蛋,对他说:“晚安。”

他转过身子面朝天花板,心满意足地睡了。

 

但其实王源并没有睡着,他只是听着王俊凯耿直的发言,一时不知如何作答,甚至有点不好意思。他不知道王俊凯为什么这么喜欢自己这个“弟弟”,平时也不见他和王榆多么亲密。但既然他都觉得认识自己很开心了,那自己也姑且这么认为一下吧。

……遇见王俊凯,也说不定是件好事呢?

 

 

第二天他们一家人逛了神奈川的很多景点,像是镰仓市的鹤冈八幡宫,他们在那里祈福,写绘马,看到了很多穿着和服的人。王俊凯写了很大的“高考必胜”四个字,又被王源嘲笑字丑。王俊凯问他不写吗,对方摇摇头,说自己没有什么要祈祷的。王俊凯想了想,帮他写了一个:【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好土。”王源吐槽。

“但是实在啊。”

然后去了附近的若宫大路,那里有各个地方的特产食品店和工艺品店鳞次栉比,来来往往不少游客驻足,也很热闹。

这次来日本旅行的攻略是王俊凯做的,他查了很多资料,把路线都一一规划好了。镰仓市有许多历时悠久的神社、寺院,他们没法每个都去,只能做些筛选。神奈川县算不上大,但值得一去的景点也不少。王俊凯和王源总是走在最前面,王榆在中间拿着相机摄影,王烨和周妍馨就跟在后面慢慢走。

在这里待了两天之后,他们出发去了东京。






-TBC-


18



评论(68)
热度(337)
© 一重山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