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冤家入宅 14

冤家入宅》

CP:王俊凯× 王源

      (继兄弟设定)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merry christmas to you

 

高二3班的小型KTV做得还真挺有模有样的。不知道从哪租来的长沙发围了教室一圈,大音箱放在中间,班级自带的电脑成了点歌台,把投影仪的白幕放下来,倒真像是个KTV。

刘志宏和王源到他们班门口的时候,里面已经挤满了人。王源都忘了自己还穿着圣诞老人的衣服,想挤进去的时候抬起了手臂,才发现自己的装扮格外引人注目。不过这样也好,只要他不出声,就没什么人知道他是王源。

王俊凯在唱周杰伦的《七里香》,王源猜想他是真的很喜欢周杰伦,自己也不知不觉跟着小声唱了起来。

“王源,你觉得,是你唱得好还是他唱得好啊?”刘志宏随口一问,却让旁边的人听见了他的名字。随即有视线投来,王源把头一低,并不想被人认出来。可他那双眼睛就够有辨识度,哪怕只露半张脸,还是有人能够一眼就认出来。

“哎呀,王源来啦!”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更多人注意过来,连还在唱歌的王俊凯都停了下来。

王源顿时感到羞耻,想要转身走掉,可教室外面也围满了人,挤都挤不出去。刘志宏揪住他衣服上的绒毛,“别这么快走啊。”

尽管这句话已经很老套了,王源还是想说: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谢逸渊走到王俊凯旁边,调侃道:“王源是不是来看你的啊?”他没压低声音,虽然歌曲的伴奏还在响,这话还是传到了多数人耳朵里。然后有人开始起哄,越来越多人跟着起哄,最后变成一个整齐的声音。

“合唱!合唱!合唱……”

王源被这些爱闹腾瞎起哄的学长拉到了教室中间,强行要他跟王俊凯合唱首歌。这么多人看着,王源就是再不乐意也没法拒绝。他把贴在脸上的白胡子一撕,圣诞帽一摘,算了,唱就唱吧,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唱什么唱什么?”谢逸渊比谁都兴奋,已经拿好了手机准备录下来,他女朋友现在不在,到时候肯定会求着他要视频,光是想想就觉得自己机智极了。

王俊凯想,既然是平安夜,就唱首关于圣诞的歌吧,他递给王源一个手麦,问他:“雪人会吗?”

这首歌好久没听过了,王源稍微回忆了一下,迟疑地点了头。

伴奏响起来,王俊凯开口唱第一句的时候,王源才想起自己以前有段时间是很喜欢这首歌的。

 

“好冷

雪已经积得那么深 

merry christmas to you

我深爱的人”

 

这次没有提前分好谁唱哪个部分,王源也很自然开始唱了第二段。

 

“好冷

整个冬天在你家门 

are you my snow man

我痴痴 痴痴的等” 

 

唱到副歌部分,王源才觉得这首歌的歌词好像不太适合两个男生合唱,跟情歌对唱似的。偏偏那人还有意无意地转过头来看自己,弄得王源都不知道该把视线往哪放。

 

“雪一片一片

一片一片 

拼出你我的缘分

我的爱因你而生 

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雪一片一片

一片一片 

在天空静静缤纷 

眼看春天就要来了 

而我也将 也将不再生存”

 

唱了这首歌,这个平安夜就更有平安夜的味道了。可惜重庆都不下雪,王源也想堆个雪人玩玩。唱完他就想溜,再在这里待下去指不定会不会被要求再唱几首。

“欢迎大家到高一8班买苹果哈。”王源迅速把圣诞帽再戴上,硬是从教室后门挤了出去。王俊凯交代谢逸渊看好这里,也跟了出去。

 

 

“你跟着我干嘛呀?”王源停下步子,转头看他。

王俊凯嘻嘻笑着:“去你班上买苹果啊。”

王源咬牙切齿,心想,好,一会儿就多收你几块钱。

“你今天这样穿特别可爱。”

一个男生被另一个男生说可爱,王源一点也不觉得这是夸奖。

他斜他一眼,“有病。”

王源噔噔噔噔地下楼梯,王俊凯跟在后面,问他:“去高一为什么不从天桥走啊?”

“你傻吗?这种时候,天桥,都是脱团狗。”王源可不想伤害自己的眼睛。

“哦……”王俊凯点点头,觉得他说的有点道理。

是谁说早恋影响成绩的,三中里就一群书念得好又特会秀恩爱的脱团狗,别人找不到男女朋友也就算了,考试还考不过他们。王俊凯也特鄙视某些情侣旁若无人的亲密行径,不过,他对谈恋爱还是一点兴趣都没有。

还不如逗王源好玩呢。

 

 

高二3班这边,王俊凯走了之后,人也就散得差不多了,都去体育馆看社团演出了。就剩下几个精力旺盛的男生在自嗨,唱完《Good Boy》唱《Bad Girl》。眼看着游园会时间已经过去一半了,他们的成本还没挣回来。副班长看这生意不景气,总不能指望着这几个男生能再唱一个多小时吧,他问谢逸渊,王俊凯去哪了。

“他啊……他好像去王源班上了,”谢逸渊从椅子上起来,“要不我去把他叫回来吧。”

 

 

王俊凯挑了一个又大又圆的苹果,付了钱转手就丢给王源,“送你了。”

负责收钱的生活委员立刻用一种怪异的眼光看着他俩,对班长的魅力表示钦佩,不愧是王源啊,连高二学长都能收为迷哥。

王源生无可恋地把王俊凯推出教室,跟他到走廊尽头说话:“你自己留着吃吧。”说着把苹果塞回了王俊凯手里。

“也是呢,”王俊凯撇嘴,“反正那么多女生会送你苹果,多了你也吃不完。”

虽然是事实,但这话从王俊凯嘴里说出来就觉得怪怪的。王源无可奈何,又把苹果拿了过来,张嘴就咬了一口。

“喂,还没洗呢!”王俊凯一脸震惊的表情,从他手中拿走苹果,拿到接开水的地方仔仔细细洗了一遍才还给他。

王源无语地看着他完成整个过程,小声嘟囔了一句:“麻烦。”没听过有句话叫不干不净吃了没病么。

“对了,一会儿回家路上,我们去买点圣诞礼物给咱们爸妈吧,还有小榆。”

听他这句话,王源差点没把嘴里的苹果吐出来。什么叫“咱们爸妈”啊……虽说王源现在已经不怎么排斥他们了,但这样听起来还是太怪异了吧。要把周妍馨视作妈妈,王源还是不可能做到。

“我才不要……”王源觉得那样很别扭。

王俊凯苦口婆心地教育他:“你爸平时也够辛苦的,一个人要挣钱养我们这么多人呢。偶尔送送礼物,你爸肯定会开心的,事半功倍啊。”

王源也不是不懂这点道理,只是他从来没送过老爸东西,也没考虑过要送他东西,更别说送周妍馨了。

“那最简单的,送个苹果总行吧?直接从你班上拿,多方便。”

王源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执着于送礼物这件事,估计是“哥哥病”又犯了。

“那我送我爸,你送你妈。”

可王俊凯的目的就在于想让王源跟他妈亲近一点,“他俩都结婚快两个月了,你还跟我妈这么生分啊……”虽说他也看得出来,最近王源的态度已经比原来好很多了。

王源心里想,就算他们结婚了两年也一样,毕竟不是亲妈,生分也是难免的吧。他不想再和王俊凯继续这个话题了,“给王榆送一个就好了。”

王俊凯说不动他,也只好作罢。好在来日方长,感情可以慢慢培养,王源和老妈,自己和他爸也一样,都总会有关系变好的一天。

 

 

游园会结束了,王源班上的苹果还没卖完,不过也已经算是小有盈利。他们计划着明天把这些剩下的苹果都分给老师,还分不完的话,全班四十几个人,一人吃一个也能消灭完了。

王俊凯他们班那边也终于是回了本,也如他所想的拿到了最佳创意奖。学生会把大奖牌送过来的时候,他们都高兴得直接唱了一首《难忘今宵》。

热热闹闹的校园慢慢归于平静,高三党下了晚自习,高一高二也都收拾了各自的班级,该回家的回家、该回宿舍的回宿舍了。

王源换下圣诞老人服装,出校门的时候看见王俊凯站在那棵大山茶树下,想起自已曾经对它许过“在学校里不要遇到王俊凯”这样的愿望。恍然觉得时间过得有点快,两个月了,不长,却觉得好像经历了挺多,自己竟然也已经接受他到了能一起回家的程度,没了最开始的针锋相对。

和家在相反方向的刘志宏SayByeBye之后,王源才走到王俊凯面前,发现对方手里拿着一个小袋子,隐约瞧见袋子上有三中摄影社的logo。

“这什么啊?”王源指了指他手上的东西。

“哦,没什么,”王俊凯把袋子放进书包,“有朋友在摄影社,照顾了一下他们的生意。”

“你去拍照了?”王源笑起来,想去拉开他的书包,“给我看看。”

王俊凯忙挡开他的手,把书包背起来,“哎呀,不是不是,就几张风景照而已,没什么好看的。”

几张风景照有什么好紧张兮兮的,王源不懂他,也懒得管他,往家的方向走了。

好像也慢慢习惯了旁边多出一个人,生活中多出一个声音,很烦人,很啰嗦,什么事都管,还喜欢损自己。但是,他又不得不承认,王俊凯这个人其实挺好的,对自己也挺好的,并没有自己之前想的那么坏。

不过,这些话,王源只会在心里想,绝不可能说出来。

 

 

平安夜街上的人都比以往多了一倍,大商场门口都摆了五光十色的圣诞树,挂满铃铛和小装饰物。王源的手插在衣服口袋里,把运动校服的领子竖了起来,勉强遮住脖子。天气已经冷了,说话可以呼出一大团白气。王源走着路,已经无聊到一直在呵气了,仿佛能吞云吐雾一般,自个儿也玩得不亦乐乎。

王俊凯注意到他的幼稚行径,都不知道是该觉得他可爱还是觉得他智障了。

有些时候王俊凯挺想能够用王源的视角去感受他的世界,在他的眼里一只蝴蝶都可爱,冬天呵出的白气都好玩,他的世界一定特别有趣。可是他又很别扭,好话不肯多说一句,觉得冷着一张脸就酷酷的,一个想装成熟却又完全没长大的孩子。

“你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吗?”王俊凯问他。

王源摇头:“没有。”

“那有什么愿望吗?”

王源继续摇头:“没有。”他问这个能干嘛,难不成还能帮自己实现了吗。

……现在的生活,也还挺不错的了。非要说有什么愿望的话,应该也只是希望快点放寒假,不用再在这么冷的冬天里与被窝分离了吧。

 

 

十二月的最后一天,王源把半张脸埋进围巾里,慢慢悠悠地走进教室。几个同学看见他进来,都一副有话想问的样子盯着他看,但又什么都没说。王源纳闷地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扫视了他们一圈,他们才都匆匆把视线移开。

他想,难不成是我今天又变帅了?

“王源啊,”刘志宏走到他座位边上,“我问你个事啊……”

“嗯?”王源不知道他葫芦里又卖的什么药,身子往后一靠,等他的下文。

“我今早儿,听说了一件事……”

“什么事啊?”王源示意他有话快说,别磨磨蹭蹭神秘兮兮的了。

“我听说,你爸跟、跟王俊凯他妈再婚了,真的假的啊?”

王源听清他的问题之后,整个人是呆滞的,他先是犯懵,然后是诧异,是震惊,是疑惑,“你怎么知道的啊?”一慌就不打自招了。

刘志宏怕王源发怒,小心翼翼道:“我听见别人聊天说起的……”

但王源怎么可能不发怒,他最担心、最不想让它发生的事情发生了。

“这事儿多少人知道?”王源紧紧皱着眉。

刘志宏有点怂,“好像、好像蛮多人都知道了。”

难怪都一副神经兮兮的样子。王源抹了一把脸,控制着情绪,低了声音:“你听谁说的?”

“……”

“快说!”

“就……她们。”刘志宏指了指后排的两个女生。王源转过头去看,那两个人刚好也看着他,在低声讨论什么。王源“咻”地一下起身,笔直地朝她们走过去,那两人被他的气场震得马上闭紧了嘴,什么话都不敢说了。

“谁告诉你们的?”王源生平第一次对女生这么不绅士,开门见山就问。

“我、我们也是听别的班的人说的……”左边的女生紧张地回答,右边那个又接,“但是,好像都说是王俊凯自己说的……”

该!死!的!王!俊!凯!

王源火冒三丈,满肚子骂人的话,气得用力一拍桌子,头也不回地就出了教室,往高二走了。

两个女生被吓得不轻,觉得王源像是要去干大事的样子,担忧地问刘志宏:“你要不要跟去看看啊?”

刘志宏一踢桌腿,“我自己都还懵逼着呢,他居然这么久都没告诉我!”

 

 

王源气冲冲地走到高二3班,一路上不少人在注意他。他看到王俊凯刚好站在讲台上收作业,拍了拍教室前门,“王俊凯,出来一下。”

王俊凯愣了愣,王源竟然会主动来找他。他的脸上绽出笑容,放下手中的事走出去,“什么事?”

“跟我走。”王源黑着脸不多说一个字,径自走在前面。王俊凯意识到情况似乎有点不妙,自己又做了什么事惹到他了?

王源把他带到教学楼旁边的小道上,不等王俊凯开口,上去就给了他一拳。

王俊凯疼得呲牙咧嘴,捂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你有病啊?”

“骗子!”

王俊凯一头雾水,不懂王源在发哪门子的火,一时脾气也上来了,“我怎么了?”

难怪要走到没人的地方,敢情是要动手要吵架啊。

“现在我班上的人都知道咱俩爸妈再婚了,估计用不了多久全校都会知道,你开心了?”

“哈?”王俊凯一脸茫然,“他们怎么知道的?”

王源冷笑一声:“你说出去的你问我?”

他这阴阳怪调的让王俊凯听了更来气,他推了王源一把,大声道:“谁告诉你是我说出去的?”

“大家都这么说!”王源站稳,反揪住他的衣领,“冤枉你了?”

“亏我还想认真跟你做朋友,说话不算话,你就特喜欢被人议论是吧?”王源接着说,“你不是问我有什么愿望吗?我现在的愿望就是,再也不要看见你!”

他用力把手一放,转身就走了。

“喂!不是我说的!”王俊凯冲着他的背影吼,但对方完全不理睬。他暗骂了一句脏话,把脚边的石头用劲一踢,落在了花丛中间。






-TBC-


15

评论(40)
热度(332)
© 一重山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