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冤家入宅 13

冤家入宅》

CP:王俊凯× 王源

      (继兄弟设定)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青春是操场奔跑的我们

 

“你解释一下,现在是什么情况?”王源板着一张脸,对王俊凯发出质问。

眼前这个人半个小时前告诉他,杨公桥这附近有一家特别特别特别好吃的烤肉店,而且价格也实惠,他还在八中的时候就经常和同学们一起去。王源满怀期待地跟着他坐公交车到了这里,面前却是紧闭的大门和一张“本店转让”的告示。

“我才转走多久啊……怎么就关了。”

王源白他一眼,调侃道:“大概是你走了,客流量也跟着你走了。”

“……那怎么办?”

王源持续白眼:“你问我?”

王俊凯抿了抿唇,低头思考对策,突然灵光一闪,“对了,我带你去八中门口的一家面馆吧,那里的小面味道特别棒!”

王源不信他,重庆小面的味道还不都差不多,又能特别到哪里去。

“真的,你看我的眼睛里,是不是充满了诚意。”

“……”

 

 

看到八中的校门之后再往前走十来米,就能看见一家装潢简单的小店,抬头是红色的“老兵面馆”四个大字。香味飘来,王源跟着王俊凯进去,就看见老板娘很热情地走过来接待他们。

准确地说,不是“他们”,而是王俊凯——

“呀,是小凯啊,好久没来吃面了啊。”

王俊凯堆起笑容,找个地方坐了下来,“我转学去三中了,以后会常找时间来的。”

“怎么好端端的转学了呢?”

“家里的事儿。”

王源坐在对面盯着他,就怕他又多说什么。

老板娘点点头,这会儿把注意力放到了王源身上,她面露喜色,“嘿,这娃娃长得真乖,小凯,是你的新朋友吗?”

王俊凯看着王源,笑意满满地点头。

王源觉得他笑点太低,也不知道有什么可乐呵的,成天把虎牙晾在外面,也不怕着凉。

“还是吃老样子对吧?”老板娘问。

王俊凯点头,用手比了个“2”,“两碗,谢谢。”

等到老板娘进了厨房里面,王源问王俊凯:“你以前是天天来这啊?跟老板娘这么熟?”

“我初中就在八中念的,四年多了,你说呢?”

“哦……”

那他对这里的感情一定很深吧,王源想。

“我挺舍不得这里的。”

“那你还同意转学?”

王俊凯耸耸肩,笑道:“那有什么办法呢,我可比你懂事孝顺多了。”

真是逮着机会就要损自己,王源冷哼一声,又无可辩解。

 

过了一会儿,老板娘把两碗香喷喷的小面端了上来,王源拿起筷子埋头吸溜了一口,味道确实香,就是……

“好烫!”

王源伸出舌头舔了舔被烫到的嘴唇,皱起眉头。王俊凯被他露出来的一小截舌头吸引了视线,忽然联想到了果冻。他笑起来,“你慢一点啊,又没人跟你抢,是不是傻。”换来王源的怒瞪一眼。

“味道好吧?”王俊凯挑挑眉,语气里有邀功的意味。

王源点点头,“还不错。”挺地道的,辣度也刚刚好,很符合自己的口味,但也不至于夸上天去。

王俊凯知道自己是因为在这里生活得久了,对八中、对老兵面馆的感情很深,才会觉得这里的小面尤其好吃,比其他地方的都好吃。不过,能跟王源分享他以前的生活,王俊凯真觉得挺开心的。

……都是因为你在三中,才让我不得已也转到了三中。我参与了你未来的生活,也想向你介绍一下我过去的生活。王俊凯觉得自己的这个想法来的莫名其妙,却又一直占据在他的大脑里。

“一会儿要不要去看看八中?”

“有什么好看的。”

“感受一下别的学校是什么样子的呗。”

学校还不都差不多,鸦雀无声的教学楼和人声鼎沸的操场,活跃的体育馆和庄严的升旗台,清一色的校服和多姿多彩的学生。

“进得去么?”整个重庆只有三中这么一所中学是开放式的,其他学校都不允许外来人员进入,更何况今天是周日,想装成学生混进去都不行。

王俊凯对他眨眨眼睛,“我有办法。”

 

 

“你说的办法,就是翻墙?”

“聪明吧?”

王源呵呵两声,不知道他都是哪里来的自信,“是聪明,太聪明了。”

王俊凯的动作熟练,一看就不是第一次翻墙了,他踩着凸出来一点的砖块,爬到了墙沿上,再轻盈一跳,就到了墙的另一边。王源学着他的动作爬上墙,却有点不敢往下跳。

“你跳吧,别怕,我接着你呢。”王俊凯张开双臂,作出要接住他的姿势。

可王源一点没觉得这能让他有安全感,谁知道他接不接得住。

“你怎么这么怂啊?”王俊凯故意激他。

对大多数男生,激将法都是有一定效用的。王源就是其中之一,“谁怂了,你让开,我自己跳。”听上去很霸气,可他的腿都还有点发抖。

王俊凯听话让开几步,却在对方跳下来的时候又条件反射般地上前想要接住他,结果两个人一起往后退了几步,重心不稳,双双倒在了草地上。

“都叫你让开了!疼死我了!”

“疼的是我好吗?”

王源这才发现自己压在了他身上,立马站起来,拍掉自己身上的尘土,心里还在埋怨王俊凯。又接不住,逞什么能。

 

八中的建筑不如三中新,校园也比较小,像传统的学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贴在宣传栏,哪里都没有过多的装饰物,“诚、勤、立、达”,适合怀旧而长情的人。

“没三中好看。”

“那肯定不能跟三中那样的大学校比了,”王俊凯笑着,“但是八中有它自己的好看。”

王源可以理解王俊凯对母校的情怀,但不想听他一个大男生在这瞎矫情。他指指操场边上的篮球场,“你搞得到篮球吗?”

“怎么?你想跟我比一场?”

“敢不敢?”

“好啊,谁怕谁。”

 

王俊凯从自己原来的班上偷拿到了篮球,他知道他那群好哥们一定还像以前一样,会留一个篮球在班上,有时候在教室里就耍起帅来。

王源冲他勾勾手示意他直接开始,王俊凯运着球就直奔篮筐了。一个在身高和力量上稍占优势,另一个在技巧和灵敏上略胜一筹,综合起来谁也不比谁差。打得尽兴了,也不能分出个明确的胜负来。

“打得挺好的啊,你为什么没想加三中校队?”

“你更厉害一点。”王俊凯承认,又道:“没你那么爱篮球,我怕你挤兑我,毕竟我可是一个会威胁到你队长位置的人。”

“呸,就凭你?”

两个人坐在地上休息。快要入冬的天气,却出了大把的汗。王俊凯的性子受不了身上黏黏糊糊的,坐了一会儿就起来,对王源伸出手打算拉他一把,“回家吧。”

王源觉得累,还不想起来,结果听见后面远远传来一个浑厚的声音——

“那边两个!在那干嘛呢!”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快跑!”

王源弹簧一样地站了起来,撒开腿就跑。王俊凯腿长步子大,王源顺带又和他比了一场赛跑。到围墙边上的时候王俊凯让王源快点先翻,转头一看那凶神恶煞的保安就快要追过来了,吓得动作都哆嗦了。

两个人成功逃脱之后,都无力地靠着墙大喘气,平息紧张的心情。

……真是惊险。

王源后知后觉地大声笑他:“瞧你刚才那怂样。”

“有本事你别跑啊。”

“对了,那篮球怎么办?”

王俊凯想了想说:“回去我跟我哥们说一声,他们找不回来的话,大不了我买一个赔给他们就是了。”

“哦……”

王源觉得自己有时候特倒霉,上次和潘嘉陵,这次和王俊凯,总逃不过被逮到的命运。不过这次还算好的了,起码还能逃。

王俊凯歪头看着王源,突然就笑起来。

“笑什么,神经病。”

王俊凯摇摇头,又不说话了。刚才那样,有点像回到了以前,那个凶神恶煞的保安他原来也见过的,今天体验了一下被他追的感觉,也挺刺激的。

 

 

自从社会实践回来后,全校的人都知道了王俊凯和王源在涟城因为一首合唱成了朋友,校园论坛上已经有听风就是雨的腐女们开了关于他们的帖子,脑补出无数学长学弟的段子。

这事儿对于大家来说没什么好稀奇的,无非就是一个“帅哥只跟帅哥玩”的有力论据。但唯独刘志宏最不理解,他是和王源走得最近的人,在学校里的时间,他俩大部分都在一块,也没见他和王俊凯有特别多的交流,怎么就成了好朋友的。而且,明明王源之前那么讨厌他,怎么就成了好朋友呢?

偏偏王源从来不跟他提起王俊凯,就算主动问他,他就只是说——“慢慢熟起来的,也不是很熟”、“我没有讨厌他啊,那是你的错觉”。

傻子都不信!

当初碰见了就绕开,谈起了就黑脸的人,不是你难道是我吗!

但王源闭口不谈,时间一长刘志宏也就忘了。他一向把王俊凯视为男神,如今男神跟自己的好哥们交了朋友,他也没理由不高兴。

只不过他男神和他哥们的相处模式,总让人觉得有些微妙啊。

感觉怪怪的,却又说不上到底是哪里怪。

 

 

周末,王俊凯签收了一个快递。他不记得自己有在网上买了什么东西,可那快递单上的收件人确确实实写着他的名字。

他拆开箱子,里头装着一个篮球。他猜测这是王源买的,但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填自己的名字。

王源不出门的时候就爱窝在房间里,王俊凯敲开他的房门,问:“你买的篮球吗?”

王源盯着他怀中箱子里的篮球,有些不好意思开口,“上回不是在八中……那个……你拿去赔给你朋友吧。”

他前几天刷微博的时候,偶然看见王俊凯发的一条微博下面有人评论他:“转走了还回来犯事,你赔我们篮球![大哭]”

王源觉得那天的事该怪自己,是自己先跟王俊凯提议要打篮球的,于是他努力回忆着那个被他们遗弃了的篮球的牌子,下单买了个一模一样的。

王俊凯愣了愣,然后恍然大悟状,“那也用不着你买啊。”

“哎呀,我买都买了!”王源已经够不好意思的了,王俊凯还这么多话,让他又羞又恼。

王俊凯知道他脸皮薄,笑道:“可是昨天他们跟我说,篮球找回来了。”

王源面色泛红,急躁地说:“那就送你算了!”然后“砰”的一声把门关上了。

王俊凯在外面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原来王源这家伙喜欢暗戳戳地对别人好,被发现了还会炸毛。他看着箱子里的篮球,感慨万千。和王源认识之后的这两个月以来,他对自己说过最多的话就是“都怪你”“你有病吧”“滚”,今天这可是王源第一次对自己示好啊。就算他们没把篮球找回来,王俊凯也坚决不把王源买的这个给他们。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开心。

 

 

王源第二次在会议室里看见王俊凯。

这次的班长例会讲的是关于圣诞游园会的相关事项,算是比较重要的一次会议。王俊凯又很自然地坐到了自己旁边,王源瞥了他一眼,也懒得说什么了。

圣诞游园会是三中一年一度的传统活动,由学生会主办,高一高二每个班级都参加,是每年最令人期待的活动之一。

“你们班打算做什么?”王俊凯凑过去跟王源讲悄悄话。

“我们想做点有新意的。”

“比如?”

王源摇摇头,苦着一张脸,“还没想到。”

看厌了女仆咖啡厅、执事奶茶店和无聊的小游戏,每年都会有很多班级想要创新。可实践起来就不像说的那么简单了,要么根本想不到好点子,要么想到的点子难以实现,最后都败给了现实。

“你们呢?”王源反问。

“小型KTV。”

王源震惊:“能行?”

“干嘛不行。”王俊凯胸有成竹,KTV这个点子之前还没有班级做过,要是做得好,说不定能拿到最佳创意奖。说起来这个点子的灵感,还是来源于那次和王源的合唱呢。

“那怎么赚钱啊?”

“两元一首。”

王源转着笔,觉得王俊凯他们班这个主意好像不错,怎么自己就没想到呢。

“帮我们班也想一个呗。”

王俊凯想了想,“照相馆?”

“摄影社就做这个。”

 

“甜品店?”

“太没新意!”

 

“占卜屋?”

“这个太骗钱了,我们班不做黑心生意。”

 

王俊凯把头转回去:“那你还是自己想吧。”

“……”

王俊凯又歪过头看他,开玩笑道:“其实你只要站在那供人欣赏,看一秒一块钱,你们班就能赚很多了。”

“神经病,我又不是展览品。”

王俊凯心想,你可比展览品好看多了。

 

一直到会议结束,王源也没想到什么好点子,他略显烦躁地挠了挠头发,这事还真是让人费心。王俊凯站起来,拍了下他的肩膀,“走了。”

王源抬眼看他,觉得这个角度看过去王俊凯的眼睛特别好看。他有点别扭地撇开头,开始收拾书包。

“一起回家吧。”王俊凯说。

王源立马看看周围,确定没有人听到这句话之后,瞪了王俊凯一眼,“嘘——”

王俊凯哭笑不得,“好朋友回家顺路一起走有问题吗?”这人也太紧张兮兮了吧。

王源不理他,背起书包往外面走,没有要跟他一起回家的意思。王俊凯追上去,小声在他耳后说:“你知道我们这样特像什么吗?”

“像什么?”

王俊凯沉默了几秒,看着王源神秘兮兮地说:“……不敢公开关系的情侣。”然后大声笑起来。

“请你滚好吗?”

 

 

到24号游园会当天,果然还是有很多班级败给了现实,王源所在的高一8班就是其中之一。他们没搞出什么有创意的活动,乖乖地做了苹果店,既简单又实在,虽然容易和别的班重复,但有王源在,也不至于亏本,只不过是彻底和最佳创意奖无缘了。

这天晚上,两栋教学楼热热闹闹的,唯独高三那边与世俗隔绝,寄宿生还在可怜地上晚自习。王源穿着圣诞老人套装,只露出一双眼睛,站在班级门口,见着一个人就拦住问他:“嘿,朋友,买苹果吗?送女友送男友,平安夜必备哦。”

自然有不少人看在他的面子上照顾了一下他们班的生意,也有不少女生在他这买了苹果就直接往他怀里送,还有连带着告白的。王源庆幸她们看不见自己的表情,否则也是尴尬极了。

他听见对面那栋楼传来很大的音乐声,就猜是王俊凯他们班的KTV开始营业了。王源怀疑两元一首到底能不能挣回他们租设备的成本价,就算能拿到最佳创意奖,亏钱才是最可怜的。

王源倚着墙,看见刘志宏从楼下跑上来,跑到了自己面前。

刘志宏看见王源怀里一堆苹果,想也知道,“女生送的啊?”

王源平静地点点头,然后调侃问道:“怎么样?你今年收了多少个啊?”

刘志宏知道他是故意的,哼哼一声,“切,不多,也就那么二十来个吧。”

“我猜那二十几个女生,也都给王俊凯送了。”王源补刀道。

刘志宏才想起自己跑上来的目的,“我就是想跟你说王俊凯来着!快把苹果放下,陪我去高二,王俊凯要唱歌了。”说着,他没等王源同意,就把他的苹果一个个往教室里放,拉着他就走。

“喂,他唱歌有什么好看的啊。”王源一点也不想去,可刘志宏不知道哪里来的热情劲,硬要拉他一起。王源没办法,还是跟着去了。






-TBC-


14

评论(19)
热度(3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重山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