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冤家入宅 09

冤家入宅》

CP:王俊凯× 王源

      (继兄弟设定)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竹篱上停留着蜻蜓

 

一曲完毕,王源讶异于原来王俊凯唱歌这么好听,和自己的声线搭在一起一点都不违和,反而契合得很。但他没说出来,也不表现在脸上,还是一副冷冷清清的样子,跟他又合了两三遍,就轮给下一个节目排练。

下了台王俊凯问他:“你今晚还打算熄灯以后去洗澡啊?”

王源不假思索:“是啊。”

“那我陪你一起去吧?”

“啊?”王源往旁边移了两步,作出嫌弃的表情,“我就是不想跟别人一起才要在熄灯之后去的好吗?”

王俊凯知道他误解了自己的意思,“我刚才就洗过了,我是说,陪你去。”他痞痞地笑,又道,“谁爱看你啊。”

王源作势挥一个拳头过去,一会儿又放下,“干嘛要你陪?”

“路上那么黑,你不怕?”

说实话怕是有点怕,但自己又不是小女生,至于洗个澡还要人陪吗。

王源回他一句:“但我觉得你更可怕。”然后就找刘志宏去了。

 

刘志宏排练完了他的小品之后就一直在舞台旁边看他俩唱歌,一群人都被吸引得一步也走不开。他看到王源向他走过来,马上小跑过去跟他说话,“王源啊,你们俩在一起唱歌真是……”

他说了一半没说下去,王源等着他的下文,“真是什么?”

刘志宏在脑子里快速搜索合适的形容词,最后只憋出两个字:“……登对。”

王源狠狠给他一记眼刀,“你明年千万别选文科。”

 

 

实践的第三天,王源总算是能跟班级大部队一起行动了,他拿着长锄头站在田地里,一下有劲一下没劲地锄着地,面无表情。周围好几个女生盯着他看,还自以为不会被发现。刘志宏在他旁边拼命忍着笑,表情又僵又假。

“不就锄个地嘛,有那么好看吗?”王源无奈扶额,斜了刘志宏一眼。

刘志宏也不憋了,笑得欠揍,“别人锄地当然是没什么好看的,但现在是你在锄地啊,王源诶。”

王源作势要抡起锄头往他那边砸,刘志宏忙往后躲,“源哥冷静!”见王源放下锄头,他又黏回来,“说真的王源,要不是手机被收了,我也想拍下你现在的样子。”

“我这样怎么了吗!”王源咬牙切齿,低头看看自己,也没什么特别的啊。

“有一种……独特的帅……”刘志宏不怕死地损他,“田园生活还挺适合你的。”

王源弯起嘴角,露出一个危险的微笑,“给你三秒钟离开我的视线。”

于是刘志宏一溜烟地跑走了。

 

王源守着一块地翻了又翻,别人都播菜种子下去把水浇好了,他还没不懂怎样才算锄好。以前总听见别人开玩笑说“书读不好回家种田算了”,现在才知道原来种田也是件难事啊。

大脑放空省电的时候突然闻到一阵味道,把他熏得当下就脱口而出一声“卧槽”。他听见有人说“施肥的来了”,然后就看见陆陆续续走过来一堆人,都提着木桶,味道从那飘来,越来越浓。

他认出其中几张面孔,便知道是高二3班了,他下意识地往后一望,果然看到了王俊凯。一看到王俊凯他就忍不住幸灾乐祸地笑了,全然忘了自己的班级也会轮到要挑泔水的时候。待到王俊凯走近了一点,王源随口叫了他一声。

“哈哈哈王俊凯,我想采访一下你此刻的心情。”

王俊凯抬眼看他,脸上没有平常一贯的笑容。

王源这才发现他的脸色不太对劲,嘴唇都有些发白了,“……你没事吧?”

王俊凯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没说话提着桶继续往前走了。王源不自觉跟了上去,以为他是被这泔水的味道熏得难受了,“你不至于吧,不就……”

他话还没说完,王俊凯突然步子一顿,将桶放了下来,人也慢慢蹲了下来。

这下王源吓到了,捂着鼻子也蹲下来,把头凑过去看他,“你怎么了?”

“我有点……犯低血糖了……”王俊凯微皱着眉,额头一直在冒汗。王源看他好像特别难受的样子,一时手忙脚乱地想去扶他,“我、我带你去医务组。”

王俊凯抓住他伸过来的手腕,摇头,“不用……”

王源手足无措地四处张望,试图把谁喊来帮帮王俊凯。

“你有糖吗?”

“糖?”王源用另一只空闲着的手上下摸摸自己衣服裤子的口袋,突然想到,“我书包里有!你等我去给你拿!”他的书包放在前面小路的木椅上,他想站起来,手腕却还被王俊凯牢牢抓着。

“……我跟你一起去。”

“你还能走路吗?”

“你拉我一下……”

王源使了劲,但是拉不动他,“你太肥了。”

王俊凯露出了点笑容,大概是在笑王源没用,这点力气都没有。他靠自己勉强站起来,把手搭在王源肩上,让他架着自己走,又觉得他这小身板会不会被自己压塌。

 

王源拉开书包拉链,从里面翻出几颗牛奶糖给他,刚伸出手又缩回来,干脆帮他剥了糖纸,直接往他嘴里丢了。

“……太甜了。”

得了便宜还卖乖,王源瞪他一眼,“那你吐出来。”

王俊凯坐下来,已经没刚才那么难受了,嘴唇慢慢恢复了血色。

“真的不用去医务组吗?喝点葡萄糖什么的?”王源问他,见他还是摇头,想着这人生了病不肯看医生的倔性,怎么就那么像自己呢。

王俊凯犯着低血糖还有闲情逗他,“没想到你这么关心我啊。”

“切,我这么好的人,看到谁生病都不会放着不管的好吗。”王源把头一撇,“正好,把你给我胃药的人情还了。”

王俊凯又露出了虎牙,“什么人情,我是你哥,照顾你是理所当然的,你是我弟,关心我也是应该的。”

王源干脆果断地把手里剩下的糖都往他身上一丢,转头就走了。

炸毛的王源好像连背影都在冒火,有点可爱。王俊凯知道他心里其实已经没那么讨厌自己了,只不过碍于自尊和脸面,嘴上还不肯服软,一定要跟自己拌嘴几句才甘心。他看着掌心的牛奶糖,觉得这糖甜得他牙齿都发疼了。

 

 

下午王源他们班上山修剪茶树了,后来都再也没遇到王俊凯。王源不知道他后来好了没有,又不可能直接去找他,导致一整天时不时就会想起他。王源也觉得自己莫名其妙,他有什么好担心的啊。

一直到晚上照例的晚会排练,他才看见王俊凯,还是那副爱调笑他的模样,生龙活虎的。果然没什么可担心的,王源又摆出一脸盐他的表情,不想理睬。

明晚就是社会实践文艺汇演,除了几个小品相声节目还需要私底下再排几遍,其他的节目都排得差不多算完美了。

排完合唱,王俊凯突然对王源说:“有点可惜。”

“可惜什么?”

“这里没有吉他和钢琴,我想跟你试一试合奏。”王俊凯想起他房间里王源的钢琴,想起刚住进去的时候他故意弹琴骚扰他的事,不由得一笑。其实还挺想看他认真弹一次钢琴的。

“吉他和钢琴?合奏?”王源一副“你在开玩笑吗”的表情。

“不行吗?”

“我可从来没试过。”学了这么多年钢琴,王源也只在初中的时候和班里一个拉小提琴的女生合奏过。

“不试试怎么知道效果。”王俊凯自顾自点点头,为自己的想法表示赞许,“总会有机会的。”

又想当然地认为他同意了,总是擅作主张。王源也不知道自己和王俊凯的性格到底合不合得来,但总之是迥然不同的。只听说过情侣有磨合期,但毕竟不是亲生的兄弟,他们之间的距离,大概也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慢慢靠近吧。

王源脑海里思绪乱飞,发现自己竟然比想象中的要能接受王俊凯,在不知不觉中开始考虑“成为亲密兄弟”的可能性,实在是打脸了。

这个年纪的男孩子,自己都搞不清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有的时候想明白了,嘴上又不肯说出来,实打实的不耿直。

 

 

说来运气这事也是奇妙,自打不遇上潘嘉陵之后,王源每天晚上熄灯后去洗澡,就都没被老师撞到。

这两天议论他和潘嘉陵的声音还时常能听见,偏偏她还傻,不知道避嫌,遇到自己就开朗地打招呼,结果在旁人眼里就成了秀恩爱。

 

慢慢适应了之后,在这里的生活也没自己原先想的那么糟糕。虽然每天累是累了点,但和同学们在一起,打打闹闹也挺有趣的。

午休的时候318几个男生不想午睡,就围在一张小床上打牌。打牌算是个违纪行为,他们把寝室门锁上,叫王源也加入他们。

“我不会打牌……”

“我们教你啊。”

王源被拉过去,他觉得他们也不是非要和自己打牌,只是叫上了班长的话,万一被老师发现了,也有个垫背的。王源聪明,学这种不正经的玩意儿也快,没一会儿就掌握了斗地主的门路,打得有模有样。眼看着手里的牌就快打完了,身后突然响起敲门声。

几个男生都跟见了鬼似的慌张,开始手忙脚乱地收拾床上的扑克牌,胡乱地往被子里藏。

“卧槽,这个时候,谁啊!”

“不会是老师吧?”

“藏好了没啊!”

“谁去开个门?”

王源推了刘志宏一把,“你去。”

“为什么是我啊?”刘志宏憋屈地走到门前,小心翼翼地拉开门闩打开门,看到门后站着一个高个子男生。

“王俊凯学长?”

刘志宏是懵的,寝室里的其他人是懵的,王源更是懵的。

“我来找王源的……”

刘志宏把头转向王源,后者在他开口之前就立马起身半推着王俊凯出了寝室,还顺带把门关上了。留下其他人在寝室里面面相觑,还没从方才的紧张中缓过神来。

 

“你干嘛呀?”

王源把他拽到晒衣服的天台,所幸这时候上面没有人。他气急败坏,“你怎么说话不算话啊。”

王俊凯一脸无辜:“我现在不能装作不认识你了,约法三章不奏效了。”

“谁跟你说的不奏效,我要修改!”

“那你想怎么改?”王俊凯倚着天台的防护网,双手环抱在胸前,等他的下文。

王源一时半会儿憋不出来,“等我想到了再说……你这都违反多少次了!”

王俊凯举起双手做投降状,“冤枉,你认真想想,我可一次都没违反过。”

“那都是你耍赖!”

“我怎么耍赖了?”

“你……!”

王俊凯笑得狡黠:“你看你才违反了,说好的‘不无缘无故跟王俊凯发脾气’呢?”

王源瞪大眼睛,“我这是无缘无故吗?明明是你……”

“好好好。”王俊凯打断他,“我是真有事找你。”

王源不耐烦:“什么啊?”

“我们的合唱,我有个地方想改个调……”

 

 

王源回到寝室的时候他们已经没有再打牌了,都八卦地缠上来问他跟王俊凯说了什么。王源僵着表情如实说是讨论晚上合唱的事了,心里想着这都一个月了,怎么大伙儿对转学生的热情劲还没过去。虽然这个转学生是特别了点,但也不至于连男生都这么关注吧。要是被他们知道自己现在跟王俊凯住在一起,还不天天给他们烦死。

“王俊凯学长有没有女朋友啊?”

“我怎么知道。”王源说完忽然惊恐地望向他,“你该不会……”

那男生连忙否认,“我不是啊!我是怕咱年段的女生都跑去喜欢他了,我可就没脱团的机会了。”

刘志宏嘿嘿笑道:“就算人家有女朋友了,你也没机会。”

“为啥?”

“这不还有王源在嘛,你指望谁喜欢你?”

男生拿起手边的枕头往刘志宏脸上砸,很快寝室里的其他人也都被卷入了这场枕头大战,外面有人敲门都没人听见。于是直接开门进来的宿管老师就刚好被一个枕头给稳稳砸中了。

“你们……都给我去打扫这层楼的厕所!”

 

 

从小到大,王源上过很多次舞台,大大小小的,以各种身份。钢琴比赛、合唱比赛、亦或是初中时候参加过的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早就习惯了镁光灯的照耀和台下观众的注视。可这次不知道为什么,他却紧张了,开始有些冒冷汗。也不是担心唱不好,就是有种说不上来的紧张。

他在礼堂的角落看着台上的相声节目,表情却是莫名的严肃。王俊凯看他这副样子,撞了撞他的肩膀,凑到他耳边问:“你紧张啊?”

王俊凯靠得太近了,呼吸都喷在他的耳朵上。王源缩了缩脖子,移开一点,“说话不用靠这么近。”

“我这不是怕你听不见嘛。”

“我又不聋。”

王俊凯委屈地努努嘴,不说话了。过了一会儿又转过头,“快到我们了,你待会儿别忘词了。”

王源对自己的唱功很自信,就是老容易忘词,排练的时候就记错好几次。他又羞又怒:“知道了,烦。”

台上的相声已经表演完了,台下笑声一片,似乎是表演得很成功,但王源全程没听进去几句,就惦记着待会儿的合唱了。不过跟王俊凯说了几句话之后,倒觉得不那么紧张了,可能是被气的吧,王源这么想。

 

台上的主持人是高二的学姐,长得漂亮,可惜在这地方也没件礼服穿。她报幕道:“接下来的节目……想必大家是期待已久了啊,三中的两大校草同台献唱《听见下雨的声音》,掌声有请王俊凯和王源!”也不知道是谁给她写的串词,王源无语地翻了个白眼。

他们上了台,接过手麦,站到了舞台中间。

伴奏响起来,王源看着台下,忽然觉得这么个小小的礼堂能装下这么多人也真是不容易。他举起麦,清亮的薄荷音就在这么个小小的礼堂里回荡起来:

 

“竹篱上停留着蜻蜓

玻璃瓶里插满小小森林

青春嫩绿得很鲜明”

 

王俊凯的声线和他不同,别人管那叫“低音炮”。但他接进来第二段,却一点也不显得突兀:

 

“百叶窗折射的光影

像有着心事的一张表情

而你低头拆信

想知道关于我的事情”

 

两个人的声音一醇一清,合在一起是妙不可言的效果。

 

“青苔入镜 檐下风铃 摇晃曾经

回忆是 一行行无从 剪接的风景

爱始终年轻”

 

王俊凯提出的改调改在这里,将这一句的最后变成了一高一低的和音,效果甚佳。底下有压抑的尖叫声,女生们都坐不住了,个个愤恨着老师怎么能把手机给收了,害她们不能记录下这如此美好的一幕。

简直就是……颜狗的天堂啊。

 

“而我听见下雨的声音

想起你用唇语 说爱情

幸福也可以 很安静

我付出一直 很小心”

 

他们是第一次合唱,却让人忍不住怀疑他们是不是多年的搭档。

 

“……

 

终于听见下雨的声音

于是我的世界 被吵醒

发现你始终 很靠近

默默的陪在 我身边 态度坚定”

 

唱到最后,王俊凯转头去看王源,后者也像是接收到了他的电波,同一时间转过来对视一眼。

王俊凯被他那个不冷不热的眼神挠得心里痒痒的,最后一个音含在嘴里融化了。音乐渐弱,王源鞠完躬起来他才想起要鞠躬,害得他跟自己又弯了一次腰。

台下爆发出巨大的尖叫欢呼和掌声,好多女生在喊他们的名字,好好的一个文艺汇演变得像是他们的演唱会了。

但他很享受这种感觉。

王源也是。






-TBC-




听说推荐不算热度了 

那就多给我一点评论呗:)



10

评论(48)
热度(429)
© 一重山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