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不必回头

难得装一次深沉 送给 @肖筱笑饭团  本来100天的时候就想准备贺文的 but那个脑洞后来胎死腹中了:(  于是拖到了第150天 

一份不完美的小礼物 希望你喜欢






《不必回头》

CP:王俊凯×王源

     (现实向 都是脑洞 纯属虚构)

 

 

 

>>>

 


 

跨年那天结束后回到酒店,你突然觉得很累。于是你倒在床上,让王俊凯先去洗澡。他拿了衣服,经过你身边的时候一拍你的大腿,嫌弃地说,这么脏别躺在床上。


看,他还是这样。这几年来,他长高了不少,成熟了不少,换过很多次发型,变了声,喜欢管着你的性子却一点儿没改。


你漫不经心地哦了一声,再也没有力气从床上起来。


浴室里传来哗哗啦啦的水声,同一时间,漫天思绪涌入你的脑海。


 

你想到很多事。

 

 


其实最开始,你没有想到会走这么远的。


那时候的你,没有多么伟大的梦想,纯粹把唱歌当做学习之余用来充实自己的事。你喜欢,但你没想过要为此付出很多。


可突然有一天,王俊凯对你说,王源儿,我们以后组个组合好不好,用你的可爱和我的帅,绝对能成为世界上有最多人喜欢的组合。


如果是现在十五岁的你听到这句话,一定会笑他,你也太天真了吧。


但那时的你只有十一岁,对于这条路还不是很了解,只是看见他闪烁着坚定信念的眼神,就糊里糊涂地点了头,觉得你们真的能够像他所说的那样,成为最棒的偶像组合。


于是你跟着他学唱歌,学跳舞,在每个周末和压腿拉筋顽强抗争。你最怕的就是压腿了。在这之前,你觉得打针已经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了,可后来你才知道,这世界上比打针疼上千倍万倍的事,还有很多。


可他压腿的时候从来不哭。你听舞蹈老师说,他以前也哭过的,但在你来了之后就再也没喊过疼。就算腿在舞蹈老师手里被掰成各种形状,他也总是默不作声地抿着唇。那时候你以为他是真的不怕疼,但后来你才明白,他哪是不怕疼啊,分明就是忍着不哭不喊要在你面前逞英雄。


是啊,他确实是你的小英雄,从十一岁到十五岁,以后也一直都会是。


你知道,他一直在鼓励你。


有一阵子你特别抗拒形体课,一到时间就躲进厕所装肚子疼。他总会识破你的谎言,却不和老师告状,会摸着你的头,用很温柔的声音说,忍忍就过了,不疼的。


你想知道他的手掌是不是有特殊的魔力,明明只是一只小肉手,为什么被他摸摸头,你就真的觉得不那么痛了。


你忘了你们曾在多少个日日夜夜里互相加油鼓劲,在一间小小的练歌房里唱歌。未来和歌词里写的一样,还是找不到方向。可你却笃信,是他带着你,就不会走到太坏的地方。

 


 

【遇见一个人然后生命全改变】

 


 

十三岁的那个夏天,你们出道了,还多了一个北京来的小伙伴。那天组合的微博发出来,底下有一片嘲笑和轻视的声音。他对你和千玺说,未来十年,一定要让他们好看。


你的小英雄,在你们梦想出发的第一天,就许诺了十年。


好多人说,几个小孩子混什么娱乐圈,还想十年,给你十天半个月就差不多了。


他们显然都不知道,王俊凯认真起来有多么可怕,一旦他开始坚持一件事,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的。


你相信他,所以你相信你们的十年。

 


 

拍《Heart》MV的那一天,公司请了一些粉丝来当群演。那是你第一次意识到,你们真的是有粉丝的。有几个女生举着粗制滥造的牌子,上面写了“凯源”两个字。你只知道凯代表他,源代表你,不明白其中更深层次的意思。于是你就偷偷问他,她们举的那个凯源,是什么意思啊。其实你已经记不清他那天的回答了,只是依稀记得他说,那代表着她们希望我们一直在一起。


我们当然会一直在一起啦,你当时这样接道,心直口快,根本没有多想。

 


真正意识到有点不对劲,是在拍《爱出发》的时候。拍摄结束后,他把在MV里应该送给女主角的花送给了你,还说,王源儿,我觉得你今天特别、特别可爱,特别好看。你的心脏开始有些不听话地胡乱扑腾,你甚至跑去问千玺,小凯今天有夸你特别可爱吗?


他送了你一记白眼,还有一句,你有病吧。


王俊凯只夸你一个人可爱,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可你莫名其妙地就特别开心,开心死了。


从那以后,你就特别在意他对你的评价,哪怕只有一字一词。


他喜欢说你二,你不知道这到底算个褒义词还是贬义词,但他这样说你的时候总是笑得特别开心,大方地露出虎牙和猫纹,像个叉烧包。你就觉得,他大概是喜欢的。犯二总比装深沉容易,所以他常常被你的“二”逗笑,揉你的头发笑你傻。他比较喜欢这样还是那样的王源,你都能配合。


只要看到他笑,你也会跟着感到很高兴,这是什么奇怪的魔法。

 


 

《男自》不仅是组合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你和他之间命运般的转折点。


你不知道剧本里的马思远班长是不是在偷偷暗恋Karry学长,也不知道Karry有没有在默默想念马思远。


但是这部从人设剧情台词到演技都很浮夸的儿童短剧却让你清楚地意识到,王源喜欢王俊凯这个事实。


怎么意识到的呢?


大概是每次他凑过来时不争气地红了一边的耳朵,他看向你时小鹿乱撞的心情,还有你总是忍不住落在他身上的视线。


于是,你陷入了漫无边际的暗恋之中。


他对你和其他朋友不一样,关心爱护得过分,你都感觉得到。但你猜那都只是出于哥哥对弟弟的感情,什么“欲望之眼”“盯唇狂魔”,你都不敢多想。


你想,不正常的事,你一个人做就好了。


十三岁那个明媚的春天,你完全处在自我拉扯的状态中,害怕他不喜欢你,又害怕他喜欢你。

 


 

【外向的孤独患者自我拉扯】


【我不能再想,我不能再想,我不能再想你】


 

 

很久之后你一时兴起问他,你是在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我的。他想了一会儿回答你,快中考那段时间吧。


他说,那时候好长一段日子见不到你,总是会不由自主想到你,想你现在在做什么,想你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好好唱歌。


你听到他的回答是很欣喜的,可十三岁时候的你简直就是纠结的代名词。他用一首《红尘客栈》向你告白,穿着一身白衬衫余音绕梁。


 

 

【任武林谁领风骚我却只为你折腰】


【我只求今朝拥你入怀抱】


 

 

你反而因此躲了他好久。明明很喜欢,却一直在逃避。那个夏天是你们最尴尬的一段时期,通告行程排得满满当当,活动之余竟然还有心思冷战,有时候你不理他,有时候他不理你,有时候谁也不理谁,一来二去好几回,好容易和好了,也都绝口不再提喜欢这件事。


这份感情被你一直搁着,你自以为,只要不去理会它,它就会慢慢消失殆尽。


事实证明,你低估了自己喜欢他的程度。


也低估了他喜欢你的程度。


 

他在节目上念出写给你的信,他说,我们还有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讲未来要说的话。


你红了眼眶,在心底默默地接上,四个十年,五个十年,六个十年,一直到最后一个十年,你都想和他在一起。


他是你梦想道路上的小英雄,也是你爱情故事里的小英雄。你们跌跌撞撞,最后终于解开心结。回过头看,这些年每一步的脚印,竟都是和他一同走过来的。


不知不觉,已经走了这么远,这么远。


 

 

浴室里的水声停了,你才终于回过神来,从乱七八糟的回忆里跳出来,竟还有些舍不得。明明没打算回忆你和他的恋爱史,往事却如调皮的小孩溜进了脑海。


你看了看时间,2016年1月1日01:46。你感到恍惚,时间真的走得太快,像上了发条一样,轻鸢剪掠。这就2016了。


比起承载着太多深刻回忆的2014年,2015年似乎太没存在感。你甚至记不清自己参加了什么节目、出席了哪些活动,来来回回飞过多少个地方,说了多少次自我介绍,跳了多少次的宠爱。


但有两件事,你记得格外清楚。


一是八月的北京FM,你看着台下,忍不住就红了眼眶。第一次真正属于你们的大舞台,你们终于走到了。


二是,你和他,在万达,在日月光,在练歌房,在观音桥的灯火阑珊下,终于又合唱了一首《明天你好》。

 


 

王俊凯从浴室里出来,拿着浴巾擦头发,看到你摊在床上,走过来摸摸你的脸,“别睡着了,去洗澡吧。”


你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问他,“小凯,你累吗?”


他点点头,“累啊,怎么,你又犯间歇性退缩症了?”


他好像从来没想过要放弃。就算有时候一天只能睡上一两个小时,为一场表演排练到凌晨,在南方北方各个城市辗转,再苦再累,他也从没跟你说过放弃的话。


你想,他也在坚持,自己怎么能说放弃。


“小凯,我今天看到一条让我有点难受的微博。”


他坐到你旁边,床沿塌下去一点。他说,“不是让你没事少看点微博吗。”


你不管他的埋怨,继续往下说,“我看到一个姐姐说她抱着最后一点点希望,希望今年的《雪人》只是迟到了,可是一看时间,2015年真的过去了,它真的不来了。”


他听着,又摸摸你的脑袋——他真的很喜欢这个动作。他的声音很温柔,是在安慰你,“我们唱了雪人的,只是没唱给她们听而已。”


他怕你还难过,又轻轻唱了一句。


 

“Merry Christmas to you,我深爱的人。”


 

你鼻子一酸,又问,“我们的雪花球呢,什么时候能唱。”


他总是很有耐心,“总会有机会的。”


你开始怀念从前随心所欲唱歌的日子,在山城的每一条街道留下你们的影子。你们可以不用戴口罩去看电影、去游乐园、去吃哈根达斯、去南滨路骑自行车,就算到不了鱼洞。有时候他会来南开找你,你会去八中等他。可现在,连在自己的学校一个月都待不了几天。


但现在不好吗?


现在也挺好的。


你拍了第一部电影,拍了第一部电视剧,甚至写了第一首自己的歌,正在朝你自己所说的“全能偶像”的目标慢慢靠近。你们站上了一个又一个舞台,结识了很多亲切善良的前辈,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


人总是要朝前看的,可你却忍不住回头。收获和付出永远是一对亲密朋友。虽然累,但你喜欢唱歌。


你喜欢的人也喜欢。


你想,接下来的路,步伐更加坚定从容一些吧。


 

你侧过身子伸手抱住了他,喃喃低语,“我刚才想到了……”


他却打断你,“我知道你想到了什么。”


你以为他在唬你,但下一秒他俯下身子,贴上你的唇。然后他与你耳语,是这些年来改不掉的习惯。

 

 


——“不必回头,我一直在你左右。”

 

 

 

 

 

【END】








评论(9)
热度(187)
© 一重山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