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宏】KISS LIVE 11


《KISS LIVE》

CP:易烊千玺×刘志宏

        翻跳UP主(舞见)×实况UP主


前文 01-02 03 04 05 06 07 08-09 10




11 长这么大还没有人玩i wanna厉害得过我

 

 

刘志宏挺舍不得C城的,毕竟在这里出生、长大,生活了十几年,对C城的感情早已融入了骨子里。要离开老妈离开老哥,只身一人越过大半个中国到另一个城市,就算是个男子汉,还是难免矫情了起来。

说到底那自己为什么不报本地的大学,刘志宏懒得追根溯底了。有很多事情事后想起来,早已记不清当初为其冲动的原因是什么了。

……还有就是,也挺舍不得王源的。

和他认识多少年了呢?从很小很小还不会走路说话开始吧,也不知是孽缘还是怎么的,就这么一路走过来,各自长成了现在这个模样,感情还是愈来愈深。他们之间很少会说煽情或是好听的话,更多的时候还是互相挖苦吐槽落井下石,但其实心里都明白对方的重要性。

要有一个很爱你的恋人,也要有一个会无条件站在你这边的朋友。

他走的前一天难得王源肯掏钱请他吃了顿大餐,絮絮叨叨了好多废话,数来没几句中听的更没几句实用的。

王俊凯对他说,在那边有事就找千玺,他做事还是靠谱的。刘志宏敷衍地点点头,思考着自己有事会去找易烊千玺的可能性是多少。

王俊凯又说,当然也可以来找我们。

刘志宏听他都已经把自己跟王源归结成了一体的“我们”,默默地在心底翻了个白眼,“哦”了一声。

 

在飞机上准备关掉手机的时候收到一条王源发来的微信。

汤圆:【B城应该会比我们这边冷很多吧,到了冬天记得多穿些衣服,本来就傻别冻得更傻,什么时候放假回来记得提前跟哥说一声,大学加油,一路顺风】

还是那个对人又好又温柔的王源。

刘志宏吸了吸鼻子,突然有点想哭。

 

刘志宏到达首都机场的时候下意识地在人群中找易烊千玺的身影,因为他说过“我在这里等你”,也问过航班时间,便觉得他一定会出现在这里。

可他四处找了找,并未看到易烊千玺。也打了几个电话,一直都是无人接听。

……刘志宏有小情绪了。

他要是没说倒也罢,本来普通朋友也不一定非要来接机,刘志宏也没打算要他来接。可他说了,说得那么认真坚定,让刘志宏记住了,到了时候却又不见踪影,被耍了似的。

刘志宏不太愉快地自己打车到了学校,带着又重又大的行李箱。才刚进校门就被一个人揽住了肩膀。

“嘿,哥们儿,哪个专业的?”

刘志宏吓了一跳,这人怎么一上来就动手动脚的,他缩了缩肩膀感到些许不适,“数媒。”稍微注意了下这人的穿着打扮,貌似走的是嘻哈风,只背了一个包,一身轻松的样子。

“好巧我也是,那我们宿舍应该挺近的,一起去吧。”

刘志宏在心里给他贴了个标签——“自来熟”,就这么一路被揽着肩膀走到宿舍楼附近,听他叽叽呱呱说了一堆。他说自己是F省的人,但刘志宏却觉得他说话听起来有一股莫名的台湾腔,听不太惯。

直到他们看见公告栏上贴的宿舍安排表,那人先跑了过去,“数媒……嗯C栋,514……好嘞,你叫什么名字?”

“刘志宏。”

“哇靠,咱们是室友啊!”

刘志宏闻言凑前一看,514后面真的跟着自己的名字和学号。

“你看,没错吧,这。”他指了指那行字,“我叫魏启宏。嘿,我们连名字都这么有缘。”

说实话,刘志宏并不想要跟他“有缘”。

“走走走,去看咱的家……”

谁跟你“咱的家”啊!刘志宏无声地叹了口气,希望大学生活能够开心愉快吧……

 

刘志宏有点处女座惯有的小洁癖,但在家的时候他也很少做卫生,家务都是老妈在做,如今自己拿起扫把来还是有些违和。

地扫到一半,突然手机响了,来电显示是“易烊千玺”,刘志宏犹豫了一会儿,接起来。

“喂?”

“你到学校了吧?”他问。

“嗯,在整理宿舍了。”

舍友魏启宏停下手中的事,饶有趣味地看向刘志宏,这个人接电话前后的神情变得也太快了吧,从淡然冷漠突然变得腼腆紧张起来,他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觉得有趣。

等他挂了电话,魏启宏八卦地问,“女朋友?”

刘志宏没回答他的话,把扫把一丢,说了声“我出去一下”,就出了宿舍。

 

刘志宏想不通他为什么要特地跑一趟。但当他看到易烊千玺站在树荫下等自己的时候,忽然就有了一种莫名而来的归属感。终于在陌生的环境里见到熟识的人,刘志宏加快脚步走了过去。

对方提了一袋的零食和一箱牛奶,递了过来。

刘志宏一愣,“……给我?”

“不然呢,给猪?”

刘志宏瞪了他一眼,拿过东西,“为什么要给我买……这么多东西。”加重了“这么多”三个字的音,还是觉得不可思议和……受宠若惊。

易烊千玺琢磨了两秒还是没把真正的原因说出口,“王源让我多照顾你。”

“哦……”

“对不起中午突然被我爸拉去旁听一个会议,没能去接你……”

“没事,我又不是什么大明星,还要粉丝接机。”

易烊千玺挑眉笑了笑,“我是你的粉丝啊,少主。”

在生活中很少被人这么叫,刘志宏被这么一喊弄得有些难为情,都不知怎么接话了,错过了吐槽的好时机。

“呃,谢谢……”一遇上易烊千玺,刘志宏就变成了语死早。其实他还想说,你跳舞挺好的,我也是你的粉丝。但是这话太让人害臊了,不是他的风格。

“学校感觉怎么样?”

“还没逛过。”

易烊千玺本来想接,那我陪你逛逛吧,又觉得好像不太适合,自己又不是N大的学长,应该是刘志宏带他逛逛才对吧。什么话都还没来得及说,他听见刘志宏道,“那我先回去收拾宿舍了。”

“好吧……”

“再见。”刘志宏转身的时候又被叫住。

他问,“再见……是什么时候?”

他的声音轻轻的,像猫爪挠在刘志宏心上,这话听起来太像多愁善感的姑娘,莫名夹杂着一分委屈。

莫非他是舍不得自己?

刘志宏倒退了几步,转回来看他,“……随便啊,你想什么时候见面就……”

“那周末吧,我带你逛逛B城。”他接得很快。

“暑假不是都逛过了吗……”

易烊千玺顿了顿,“……还是有一些地方你们没去嘛。”

刘志宏没有拒绝的理由,反倒是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在叫他答应下来,于是他点头,“……哦。”

他走进学校大门的时候易烊千玺还在树下没有动作,刘志宏绕到一栋楼后面远远地偷看,却见他在那发呆站了很久。

易烊千玺以前是这样的吗?

刘志宏回想起第一次见到他的场景,在慢条斯理家那栋豪华别墅里,第一印象觉得他挺帅的,第二印象觉得他很高冷,不爱说话,总是面无表情,好像对什么都漫不经心。之后是去年暑假,在王俊凯家里看到他,听说他高考考上了B大,对他的印象就多了一条——“大学霸”。

再后来就是这个炎热的夏天,对他的了解慢慢变得多了起来,不仅仅局限于几个词的描述了,至少可以说,他啊,其实还蛮热心肠的。

没那么高冷没那么不通人情,甚至有的时候,还挺有趣的。熟识起来私底下就会闹,虽说讲笑话是冷了点,但至少他可以每天换着法向你展示他的才艺,半个月不带重样的。

那现在站在树下一动不动,眼里盛着满满的愉悦,出神地望着自己消失的方向的那个人,也是易烊千玺吗?是自己还未发现的另一种状态的他吗?

 

快要十八岁的刘志宏,第一次开始怀疑一个男生是不是喜欢自己。

——在同时怀疑“自己是不是喜欢他”的时候。

 

 

刘志宏提着一袋零食一箱牛奶回到宿舍,魏启宏已经不在了。宿舍里的一切还跟他出去的时候一样,扫把被丢在地上,灰尘还在漫天飞扬。另外两个舍友也还没来,刘志宏默默地放下东西拿起扫把,又投身于打扫宿舍中。

所有事情都做完之后刘志宏闲下来就开始打网游,刚好做完一个支线任务,身后就响起了开门的声音。

“你也玩剑三啊?”魏启宏忙把手里的外卖放下,兴奋地凑过来,“不错嘛。”

“你也玩?”

“是啊!”

然后两个人就开始愉快地交流游戏经验了,不仅是剑三,他们还有几个都在玩的游戏,一下子找到了共同话题,聊个没完。刘志宏对他的印象马上就改变了,只觉得,爱打游戏的男生,都是好男生!

“对了,我有时候会录实况,会自言自语,你不介意吧?”刘志宏想起来自己还有一个D站up主的身份,便问道。

“当然不介意,我偶尔也会看实况,那个汤圆你知道吗?我看过他一个实况就觉得自己要被掰弯了。”魏启宏两眼发着光,浑然不知自己的话让刘志宏大吃了一惊。

刘志宏想说,他当然知道,他不仅知道,他还是和汤圆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呢。但为了保护兄弟的隐私,也为了给王俊凯少添点麻烦,他只是点点头,“听说过。”他还真没想到王源这么厉害,光靠实况就能把人掰弯,还以为王俊凯是个特例,原来他真有这番魅力啊。

“不过还好,我的意志还是很坚强的,宁折不弯。”魏启宏拍拍胸脯,又问他,“你录什么游戏,恐怖解谜?”

“不不不,通常录i wanna那类的。”

魏启宏一拍他的肩膀,挑挑眉,“哟呵,不错啊,玩i wanna。说真的,长这么大还没有人玩i wanna厉害得过我。”

“这句话同样适用于我,要不比比?”刘志宏接受了挑衅。

“正合我意!”

 


于是第二天易烊千玺就在D站首页刷出了一个视频——“【少主实况】和舍友的i wanna PK”。

然后他默默地关掉了网页。





-TBC-


舍友其实是接任大小王的良心助攻


12


评论(36)
热度(230)
© 一重山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