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恋爱实况 20


《恋爱实况》

翻唱UP主×实况UP主


前文 01-03 04-05 06-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叫声哥哥来听听

 


开学之后王源就是真真正正的高三备考生了。王俊凯大二,又还是比较闲的时期,没事做的时候就会想想王源。

但他就只能想着,见不着面。

苦逼如王俊凯,还正值热恋期呢,就撞上王源高考闭关。时常会想,要是能再早一点认识他就好了。

其实他家离王源家不远,C大离N中也不远,甚至可以说是很近,但王俊凯怕打扰到他,也不好去找他。

这思念在心底慢慢积累,还是会满溢出来。

 

 

老王:【源源,今天会下雨,带伞没有?】

老王:【源源,今天有没有好好吃饭啊?】

老王:【加油念书哦,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老王:【劳逸结合,注意身体】

老王:【源源有没有想我啊?】

老王:【源源想我了的话要说哦[笑]】

老王:【源源,晚安】

老王:【源源,早安】

……

老王:【晚安】

老王:【早安源源】

老王:【[语音]】

自习课没有老师在班上,王源偷偷找后桌借了手机,刚登上微信,就看见王俊凯发来的一大串消息。自从开学之后,自己的手机就被老妈锁起来了,只有周末才能拿回来。平常周一到周五,就是家到学校两点一线的生活,和外界彻底断绝了联系。

好几天没跟王俊凯联系,也难怪他能发这么多消息来。王源看完了接近99+的消息,又问后桌借了耳机,点开了最后一条语音。

王俊凯性感低沉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轻易地透过耳膜挠在他心底,像石子打在水面上荡起层层涟漪。

他说:“源源,我好想你。”

王源整颗心都软下来,想摸摸这只黏人大猫毛茸茸的耳朵。

想着想着,他就不自觉地嘴角上翘,觉得心被填得满满的,都是温暖和甜蜜。王源打了几个字回复他:【我也想你】,然后退出微信把手机换给了后桌。

后桌见他那满面春风的样子,挑挑眉调侃道,“你小子是不是谈恋爱了啊?”

被戳破心事的王源慌张起来,“不、不要乱说话……!”

“没有就没有嘛,这么激动干嘛。”

殊不知王源脸上的红晕早就出卖了他。

 

 

放学以后,王源和胖虎几个兄弟一起回家,刚出校门没几步就被人挡住了去路。

那一瞬间,王源还以为自己出现幻觉了。

“王源儿。”

还是自带配音的幻觉。

“……?!”

王俊凯戴了一顶黑色鸭舌帽,就这样站在他面前,带着一脸笑意,视线里只有他。

王源张大着嘴,满目惊讶,“你怎么来了?”

旁边的同学碰了碰他,小声问,“谁啊?”

王源回过神,看了看王俊凯,又看了看同学,急中生智,“啊?噢、噢,我……我哥。”

“亲哥呀?难怪看着跟你挺像的,都帅。”胖虎的女朋友兴奋得两眼放光,下一秒就被胖虎拍了下头。

“不、不是,堂哥。”

一直沉默着的王俊凯终于开口,“你们好,我是王源他堂哥。”

“对、对,我堂哥找我有事,你们先回家吧。”

目送他们走远,王源赶紧把王俊凯拉到学校旁边的巷子里,“你怎么来了,吓我一跳。”

“不是你说的想我了吗?”王俊凯一个转身把他压在墙上,直勾勾地看着他,话里都带着笑意。

这还在学校周围,王源怕被同学撞见,使上了点劲推开他,紧张得支支吾吾的,“有、有话好好说,别动手动脚的。”

王俊凯勾起嘴角,“你说你想我,所以我就来找你了啊。”

“那、那是因为你先说想我的!”

“难道你……不想我?”王俊凯眯起眼走近他,尾音上扬。

王源低着头红着脸往后退,“……想。”

他一声轻轻柔柔的“想”,勾得王俊凯忍不住上前抱住了他,在他耳边低语,“我也想你,好想你。”

这也就不到半个月没见而已,为什么会像过了大半个世纪一样,这么想你。

“……王俊凯。”

王源怕被人看到,但又不忍心再推开他。王俊凯刚刚在自己同学面前还是那样一副狂拽酷炫的模样,只有到了自己面前,才会表现出他脆弱的一面。

王源双手抚上他的背,像在安慰一只大猫。

王俊凯见附近没人,迅速在他脸上吧唧了一口,“我怎么就成你堂哥了?”

“怎么,做我堂哥很吃亏吗?”

“不亏不亏。”

王源才心想,这还差不多,下一秒又被眼前人摆了一道。

“既然你都说我是你哥了,那你叫声‘哥哥’来听听?”

“……滚!”

 

虽然那次王源很惊喜,也很开心,但他还是跟王俊凯说,以后不要突然到他学校来找他了。

王俊凯心里憋屈的很,但他知道王源在顾虑什么,也考虑到他是高三学生,还是能够理解他、顺从他的意思。

王俊凯想,大概到自己生日那天,也见不到王源吧。他只跟王源提过一次生日的事,况且现在学习那么紧张,也不知道他还会不会记得。

 

 

九月二十一日这天,是王俊凯的十九岁生日。

想到今天也不能见到王源,也不喜欢和一群狐朋狗友在外面瞎闹庆祝,自己一个人在家又未免太过凄凉,所以他打算上完课回爸妈那。仔细想来,也有挺长一段时间没回去了。

一早醒来手机里就有很多未读短信,全是祝福生日的话,不管关系亲密与否,王俊凯都一概回复了感谢。登上微信和QQ,也有不少消息,有些艾特了他的生日祝福说说还是掐了凌晨整点发的。但王俊凯觉得,大概没几个不是设置的定时说说。

尽管知道王源的手机被他妈妈收起来了,但在漫天扑面而来的生日祝福中怎么也找不到一条是来自王源的时候,王俊凯还是觉得有些落寞。

他希望王源能像上次那样,找同学借部手机给他发条消息,哪怕只是一句最简单的“生日快乐”也好。

可他从上午等到中午,从中午等到下午,一直等到今天的最后一堂课上完,也没有收到任何来自王源的消息。

 

上完课,王俊凯走出学校,今天要回九龙坡,路上如果有路过超市,最好还要带点东西回去给爸妈。

在东正门门前,王俊凯突然被一个女生拦住。看见她手里抱着一个袋子,便知道她是要来送生日礼物的了。王俊凯忘了这已经是今天的第几个了,但凡是有点别的意思的女生,王俊凯都一一回绝了。太贵重的不收,如果是零食,就和兄弟们一起分享掉了。

“王俊凯学长……”她开口了,有些怯弱,“听说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准备了礼物,希望你能收下。”

王俊凯面无表情地接过袋子,往里一看,是一条看上去很暖和的围巾。

“……是我自己亲手织的,冬天也快要来了,希望学长你会喜欢。”

不得不承认,这个学妹挺有心的。只是耿直如王俊凯,他是不会收的。

“谢谢你的好意,但这礼物……我不能收,对不起。”说着就把袋子还给了她。

“为什么?”学妹脸皮薄,很容易就红了眼圈。

王俊凯最怕看到别人哭,一下子手足无措,挠挠头发颇感为难,道,“……我、我直说了吧,我已经名草有主了,不方便收。”

这下子女生更难过了,泪珠子在眼眶里打转,委屈极了。这还没来得及告白呢,就被人拒绝了。

王俊凯应付不来这种事,想到三十六计还是走为上计,丢下一句话就匆忙逃离现场,“对不起学妹,我还有急事,我先走了,谢谢你。”

他才跑远一点,旁边又有女生朝他走过来,吓得他撒开腿就跑,一口气跑了好长一段路才敢停下来。

不知不觉就跑到了汉渝路立交桥这里,王俊凯靠在路边休息,还没喘几口气,后面就有人追上来。

“王俊凯!我说……你、你跑这么快干嘛呀?”

王俊凯一惊,这声音他再熟悉不过了。

“源源??”

王俊凯以为自己的思念具象化了。

王源还背着书包,扶着膝盖弯着腰喘气,“你跑这么快干嘛?我在后面喊你好久!”

“对不起啊,我没听见,不知道你在我后面,你怎么来了?”对王俊凯而言,这喜可大过于惊,没有什么事,比能看见王源更让他开心的了。

“今天不你生日嘛。”说着王源卸下书包,拿出一个布袋,里面似乎装着圆滚滚的东西,他拿给王俊凯,甜甜地说了句,“生日快乐,老王。”

王俊凯喜上眉梢,乐得都要开花了,接过袋子解开松紧带一看,“篮球?”有点出乎自己的意料。

王源的语气里充满自豪,“对啊,我之前不是说,要送你一个篮球嘛。这款是我自己也想要了很久的,送给你。”

王俊凯想起来是之前在漫展的时候,王源说以后要送他“《黑子的篮球》里最重要的手办——篮球”,那时候还以为他是在开玩笑呢。送什么礼物不重要,只要是王源送的,他就最喜欢。

王俊凯将它抱在怀里,如获珍宝,“我还以为你不记得今天是我生日了。”

“拜托,我怎么可能会忘记。”

王源从几天前就惦记着这个日子,想了万无一失的理由作为今天晚回家的解释,早就为今天的惊喜作好了准备。结果在他校门口撞见他被女生告白,还在他后面追了一路。

 

“咱俩怎么见个面老是跟私会似的。”

王俊凯把他带到附近的咖啡店,给他点了一杯热牛奶,还说小孩子不能喝咖啡。

“你老你先喝。”

王俊凯伸手拍拍他的头,“少跟我贫嘴。”

“国庆节有空吗?”他问。

说到国庆王源就来气,苦逼高三生的假期被压榨得只剩四天,放完假回去还有一场月考。

“简直惨无人道!”

王源的言下之意,就是没空了。国庆上映一部电影,王俊凯很感兴趣,本来想叫他一起看的。

“到时候看一下吧,有空我一定去!”王源咕噜咕噜地喝着牛奶,唇边沾上诱人的牛奶白。如果不是周围太多人,王俊凯肯定会忍不住吻上去。

“对不起啊老王,明年生日,我一定陪你好好过!”

王俊凯其实对生日没什么太大感觉,如果不是因为长得帅能收到很多礼物,这也就是普通的一天,照常上课照常吃饭。不过有了王源之后,日子的每一天都不一样了。想到与他会有美好的未来,也就更不差这一天了。

“那……以后我的每个生日你都陪我过好不好?”

王源抬头,对上他迷离深情的桃花眼,好似从他眼中能看到满满的爱意,不假思索地点了点头。

“好,说定了。”




-TBC-




21-23


评论(46)
热度(4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重山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