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黄黑】暖黄之冬

《暖黄之冬》

CP:黄濑凉太×黑子哲也


-


黑子刚洗完澡,从浴室里走出来,还带着一身雾气,湿哒哒的蓝发温顺地贴在前额,浑身散发着淡淡的香草芬芳。吹干头发,从书架上拿下一本推理小说刚要开始看,手机却突然响起了铃声。

来电显示着“黄濑君”,黑子按下接听键。

“喂,喂……小黑子吗?”电话那头黄濑的声音听起来十分急促,还夹带着紧张、犹豫的情绪。

“怎么了?黄濑君。”

“我……我……小黑子……你想和我在一起吗?”

那一刻的世界仿佛静止了,黑子的心跳漏了一拍,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脱口而出:“啊?”

“啊,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小黑子你想和我在一起打篮球吗?”那边人又赶忙改口。

“我们……不是一直在一起打篮球吗?”在听到黄濑又改口后,黑子分明感觉到内心涌起一股莫名地失望和落寞。

“啊,是哦,对啊,那……那没事了!小黑子!晚安!再见!”

电话被匆匆挂断,黑子的心脏却仍是以加速模式跳动着。黄濑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黑子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在心底翻涌。肇事者却早早地逃之夭夭,还真狡猾啊。

黑子再拿起小说,却已无心看下去。

入冬了啊,似乎有点冷了。

 

 

天气太冷,不用哈气窗户内侧就已经附着了晶莹剔透的小水珠,形成一片水雾,用手指轻轻划过留下清晰的痕迹。

不知是谁,在谁的窗户上,写下了

——“Kuroko Tetsuya ”。

 

 

室外的风有些凛冽,吹起了地面上干枯的落叶。

    今天的黑子也和往常一样来到了一军篮球馆练习。

即使是冬天,篮球部一百多人也丝毫没有因为寒冷而懈怠,反而是更加认真努力。这就是帝光中学篮球部。

“哲也,今天气温比较低,穿这么少不冷吗?”赤司队长见黑子只穿了薄薄的校服,关心地问道。

“还、还好……不冷的。”

“你要是冷的话,我不介意把我今天的幸运物施舍给你。”绿间递过来一个暖水袋。

绿间君这真的是你今天的幸运物吗?真的不是你自己觉得冷才带的吗?黑子温柔地笑着,“不用了,谢谢绿间君,我不冷。”

“既然天气这么冷,练习完大家一起去吃火锅吧,最近学校附近新开了一家……%¥%#&*@……你说怎么样?小黑仔?”紫原怀里抱着一堆零食,嘴里咬着薯片,对黑子如是说。

你真的有在练习吗……等你吃完这些还吃得下火锅?黑子不禁佩服起紫原的食量,“这个应该要问赤司君吧……?”

“敦……你的体重不能再增了。”

“可是我觉得我跑起来还是很灵活,神经反射也很OK啊,小赤仔?”紫原不明白赤司的意思,歪着头不解道。

在一旁投篮的青峰笑出声,“白痴,赤司的意思是……”想要说出的话却被来历不明的利器堵在了喉咙里,一把红色剪刀迅速从他脸颊旁擦过,仅仅差一两毫米就要破相了。

“大辉,想死吗?”

“啊啊啊……我错了我错了,我不说了。”青峰吓得立刻闭紧嘴,乖乖继续自己的投篮练习。

“敦,放下零食,五倍量练习。”

“啊?为什么啊?”紫原委屈地耷拉着脑袋。

“不要我说第二遍。”

“是、是。”

站在一边沉默许久的黑子看着充满活力的大家,露出淡淡的欣慰笑容。真希望能一直这样下去,一直在一起打球,赤司君、绿间君、青峰君、紫原君还有……黄濑君。

……诶?不对劲啊,平常最吵闹的黄濑君今天怎么这么安静一句话也没说?黑子环顾四周,却不见黄濑的身影。

……不在吗?

“哲,要是冷的话,可以跟我ONE ON ONE 哦,运动一下身体就热了。今天黄濑也不知道怎么了,居然请假不来练习。”青峰跃起,篮球脱离他的手在空中划出一条优美的抛物线后落入篮筐。

“他怎么了?”

“谁知道。”

“会不会是生病了?”

“哲,不用担心那家伙,模特嘛,忙也是正常的。”

自己的担心或许完全是多余的,黑子点了点头回应青峰,“也是哦。”继而开始练习。

 

 

一直到太阳开始落山,篮球部的练习才得以结束。金色的余晖洒在泊油路上,整个世界仿佛都染上了一层暖黄色。

“吶,小黑仔,再见。”没能吃到火锅,紫原心情低落地与大家道别。

“明天见。”

“拜~”

之后就是分散地各回各家,黑子一个人走在熟悉的街道上。平日里都有同路的黄濑在耳边叽叽喳喳还觉得烦,可今天少了那爽朗好听的声音却又觉得有些寂寞。

他昨天说的话,究竟是什么意思呢?他到底……想说什么?黑子想不通。

脑子里胡思乱想的同时,上衣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了一下,看样子是封邮件。发信人是黄濑,有些出乎意料。

——“小黑子,现在能来学校操场一趟吗?我有事想和你说。”

聪明如黑子,他自然已经能猜出黄濑大概想说什么了,但他还是觉得讶异,不仅仅是因为黄濑的话,还因为他今天的邮件竟然没有颜文字!这说明……他现在处于认真模式。

黑子盯着手机屏幕过了好几分钟,深吸了一口气,转身折返回学校。

——“黄濑君,我马上就到。”

 

 

天色渐渐暗下来,操场上的路灯一盏盏地亮了起来。

黄濑坐在木椅上,明明是冬天紧抓着玫瑰花的手心却出了汗,低着头口中念念有词。

“黄濑君?”

被温柔的嗓音叫到名字的黄发少年猛地抬起头,瞧见了那双湛蓝的眸,整颗心都像要被融化了一般,练习了好几遍的话又全都吞了回去,什么也说不出口。

“……小黑子。”黄濑把玫瑰塞给了他。

“嗯?”

“你……你坐吧。”黄濑坐到木椅右边,将左边让出来给黑子。

黑子坐到他身边,“黄濑君,想说什么……?”内心也被黄濑弄得有些紧张,

黄濑几度欲开口说话,却又咽了回去。空旷的操场上没有其他人,过分安静的氛围让努力镇定的黑子也有些紧张不安。

世界静谧到连时间都仿佛停止了,看着黄濑帅气的侧脸,黑子只能听见自己心脏扑通扑通跳得厉害。

“小黑子……”

黑子屏住了呼吸,等待黄濑继续说下去。

黄濑一把握住黑子的手,支支吾吾地开口:“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黑子一惊,“你昨晚……”

“我昨晚问的是想不想,现在问的是好不好。”黄濑打断他的话,涨红了脸重复了一遍,“跟我在一起好不好?小黑子。”本来准备好的浪漫的告白话语此时都派不上用场了,黄濑的告白笨拙却充满真诚。

“诶?”黑子还没反应过来,“黄濑君……”难道不是想说“请让我成为你的光”吗?他昨晚不是这个意思吗?!

“小黑子,我会对你好的,我非常非常喜欢小黑子……”黄濑注视着黑子的眼睛,想要把那份心意全部传达给他。

 

黑子一直以为,昨晚黄濑打电话来说的“小黑子你想和我在一起吗?”是指“请让我成为你的光。”

黑子一直以为,黄濑每天扑向他说着“最喜欢小黑子了~”的话是指对朋友的喜欢。

黑子一直以为,黄濑不可能会想和自己在一起。

黑子一直以为,每本刊登了黄濑写真的杂志都买了的自己、看着黄濑认真的神情会心跳加速的自己是单相思。

原来这一切,都仅仅是以为。

幸好只是以为。

 

“好吗?小黑子。”

天色完全黑了下来,冬天的夜晚带着丝丝凉意。

黑子在黄濑惊喜的目光中点了点头。

“你答应了?小黑子!你答应了??”黄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反复问了几遍。

黑子再次点了点头,带着温暖的笑容。

“啊太棒了!!!”黄濑不禁跳了起来,兴奋地转了好几圈,像只大型金毛犬一样在黑子身边转来转去,“不行啊,我忍不住要跑圈!!”仿佛有只尾巴在摇晃。

“你别激动啊……”黑子站起来拉住他。

“怎么可能不激动!小黑子答应我了!小黑子和我交往了!小黑子是我的了!光想到这些我就激动得不行啊!!”

黑子笑弯了眼,开口刚想要说话却打了个喷嚏。

“小黑子你很冷吗?”

黑子还没来得及摇头,身边的金毛犬就已经迅速脱下了围巾绕在了他脖子上。

“不用的,黄濑君,我不冷……”

“你就围着吧。”

“谢谢,黄濑君。”黑子围紧还带着黄濑体温的围巾,低着头将脸埋进去,嗅到了满满的属于黄濑的独特的味道,淡淡的薄荷芬芳,好闻得容易让人上瘾。

“小黑子,我想抱你。”不等黑子回应,黄濑就抱了上去。紧紧地将小小的对方圈在怀里,下巴正好抵在他的头上,轻嗅着黑子柔顺蓝发的淡淡清香。

在黄濑温暖的怀抱里,从他的力度里,黑子能感受到对方对自己的珍视。

路灯下二人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暖黄的灯光洒在他们身上,仿佛在为他们打上了一层淡淡柔光。

黄濑将唇凑近黑子的耳畔,刻意压低温润好听的声音,一字一顿地轻轻说道:

 

“我喜欢你,哲也。”

 

这个冬天,大概不会冷了呢。

 

 

    

 

    【FIN


评论(5)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重山水|Powered by LOFTER